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公路人周末“泡水” 只为你能“一路畅通”
2017年06月26日 08:29:59 来源: 杭州日报

  截至25日16时,杭州辖区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正常,普通国省道通行情况正常。在县乡公路方面,交通人也在加紧对道路积水、行道树倒伏、路基冲毁等紧急情况进行处置,只为你能“一路畅通”。

  24日早晨7点不到,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临平养护所所长黄晌决的电话就开始响个不停:320国道龙洞路段积水严重、临平辖区09省道迎宾路三车道变一车道、01省道绕城出口处积水严重……和抢险有关的消息纷至沓来。

  别看这位85后所长年纪轻轻,却已是公路抢险的“老司机”了。穿衣服的几分钟,黄晌决已对抢险迅速做好了初步部署:09迎宾路是临平城区连接外界进出的主干道与出入口,车流密集,情况紧急务必先通,320龙洞路段可以让同事就近赶赴……

  当天上午8点,黄晌决带着一队9人奔赴险情最严重的09省道迎宾路段。一到现场,大家还是有点被震住了,一夜暴雨,加之该路段地势较低,造成现场积水非常严重,最深处达40厘米,原本的三车道变成一车道。 “颜永高、陈林海你们几个去南苑地铁口,大功率水泵抽起来。张明海、陈楚根你们几个去竖警示牌,雨势还在增大……大家分头行动,安全第一。”在现场,黄晌决指挥若定。

  当天上午10点,第一条车道打通了;下午1点,第二条车道打通了;下午5点,路面积水已排除,抽水扔在进行,降低了管网水位,车道恢复三车道,迎宾路段基本打通。直到晚上7点多,黄晌决仍在现场值勤点忙碌着。

  6月23日晚上开始的持续强降雨,在临安境内倾泻了200多毫米的面雨量,使依山傍水的临安公路成了重灾区,强隆雨造成临安公路段辖区10余条公路50多个点位、昌化公路段辖区3条省道和近20条县乡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泥石流、山体塌方和水淹水毁,部分道路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临安、昌化两个公路段立即启动了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派出应急队伍奔赴一线抗洪抢险。

  截至6月25日中午11时30分,临安公路段共出动抢险人员300余人次,抢险车辆设备70辆次,设置警示标志标牌140余块;昌化公路段共出动抢险人员320余人次,出动巡查及抢险车辆60余辆次,出动铲车、挖机等抢险设备25台次,清理塌方、清理泥石流3000余立方米、清理水淹路面18000余平方米、疏通涵洞27处,抢通公路20余条。目前,除S206省道下行线和县道青牧线因青山湖水库淹没封道外,其余受灾公路均已抢通。

标签: 公路;车道;辖区;龙洞;泥石流;积水;行道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