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滚动|今晨3时兰江水位31.71米,超保证水位0.71米
2017年06月25日 14:03:28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倪寒霞 何梦凯

  从21日始,兰溪出现入梅后的第二轮强降雨。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消息,今早8时实测兰江水位31.15米,超保证水位0.15米,预报兰江将于今天天下午13时达到洪峰水位31.6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3.46米),预测洪峰流量12600立方米每秒,超过2011年“6·20”特大洪水的12500立方米洪峰流量。金报全媒体将进行滚动关注。

  【26日3时10分更新】

  香溪险情!26日凌晨3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第一时间赶到香溪镇视察险情后,刚刚又抵达位于岩山中学校长室的临时抢险指挥部,实地部署香溪抢险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626032025

  【26日3时更新】

  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3时兰江水位31.71米,超保证水位0.71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

  【26日2时更新】

  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2时兰江水位31.84米,超保证水位0.84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

  此时,在香溪镇岩山中学,已有数百名武警官兵、救援队队员集结于此,整装待发。

  据了解,香溪镇一段大坝发现险情,目前相关人员正在核实损失情况。

  记者采访了香溪镇当地村民,不少人表示,大坝出现决口,多个村庄迅速涨水。各方正在部署抢险方案。

  【25日23时更新】

  23时兰江水位32.00米,超保证水位1.00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

  来自省防指的消息,今天晚上兰溪洪峰已经出现,根据钱塘江流域重要控制站兰溪水文站18时38分实测的最大流量14500立方米/秒,20时15分出现洪峰水位32.04米,为1955年以来钱塘江流域发生的最大洪水。

  【25日22时更新】

  兰溪市气象台2017年06月25日21时59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最新资料分析,我市降水将逐渐减弱,预计今天夜里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明天阴有阵雨。因此,兰溪市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由于入梅以来,我市降水明显,防汛抗灾形势严峻,请各有关方面继续加强防范。

  另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21时兰江水位32.04米,超保证水位1.04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2厘米。22时兰江水位与上一小时持平。

  【25日21时40分更新】

  今晚8点半左右,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白阁溪堤防加固、兰荫立交封堵、横山路抢险点、鸿城铂兰湾抢险点等地。每到一处,暨军民都向值班巡查人员了解实地情况,察看积水流向及破坏程度,仔细询问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反复交代随行人员一定要做好地质灾害点的适时监测,加强驻点值守与报告,对河道汛情强化跟踪报告与预判,对已形成的灾情要及时准确上报,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25日20时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20时实测兰江水位32.02米,超保证水位1.02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下降1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88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计兰江将于明天凌晨2时达到洪峰水位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预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每秒。

  【25日19时50分更新】

  兰江大桥溪西往老城方向已封道,请大家绕行。

  【25日19时20分更新】

  来自兰溪警方的最新交通信息:

  1.沈村高速口往白龙桥方向水堵封道,往金华方向车辆需从高速公路通行。

  2.梅江镇辖区水里线(水阁至下陈),在岭下村地段,发现路面塌陷开裂现象,过往车辆注意警示桩,减速慢行。

  3.兰荫路公铁立交桥(兰江派出所门口)已筑围堰,已经双向封道,金角大桥左转弯往兰荫路方向车辆请绕行。

  4.南门大桥头已水淹,限制车辆通行,过往车辆请听交警指挥绕行。

  5.兰江大桥兰溪往溪西方向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温馨提示:兰江大桥来往车流量较大,请在兰江大桥,横山大桥,南门大桥驻留电瓶车和行人尽快离开,不要停留观看。

  【25日19时更新】

  19时实测兰江水位32.03米,超保证水位1.03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1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89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计兰江将于明天凌晨2时达到洪峰水位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预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每秒。

  【25日18时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18时实测兰江水位32.02米,超保证水位1.02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2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88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计兰江将于明天凌晨2时达到洪峰水位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预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每秒。

  【25日16时更新】

  今天下午4时,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发表电视讲话,向全市人民发布防汛抢险紧急动员令,动员全市人民抓紧做好防洪抢险的各项准备,积极配合抢险防汛,远离危险地带,不围观,不传谣,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兰溪市民应有的贡献。

  全体市民:据气象、水文部门监测,兰江流域及上游地区普降暴雨,我市抗洪形势十分严峻,预计新一轮洪峰明天凌晨到达兰溪,兰江水位将达到32.20米(黄海高程),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比2011年“6.20”洪水高出0.34米。为近60年来我市最大洪水。为此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动员令:

  1、全市人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抓紧做好防洪抢险的各项准备。  

  2、全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服从组织安排,迅速奔赴抗洪第一线,力保兰溪安全。

  3、各街道(乡镇)、村要加强巡查,及时排除险情,加强山塘水库、小流域和地质灾害|危旧房等隐患点的监测和处置。

  4、低洼地带、危险区域及居住在危旧房人员,在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务必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

  5、所有物资、人员要服从市防指统一调度,保持交通畅通。

  6、 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抢险防汛工作,远离危险地带,不围观,不传谣,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兰溪市民应有的贡献。

  中共兰溪市委 兰溪人民市政府 兰溪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25日13时30分更新】

  13时30分,各镇乡街道最新路况:

  云山街道:婺江路有积水,黄大仙路牌楼路段有积水,新北站路段有积水,解放路与云山路开始有积水,注意路面设置警示标志。黄龙洞立交桥水淹抽排完毕,其他道路正常通行。

  兰江街道:除横山大桥到应家方向路面有水不能通车,冶炼厂至荸荠塘角路段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过往车辆注意路面放置提醒标志。其他路段均可以正常通行,无内涝。

  永昌街道:永山线柏王村路面积水不能通车,其他路段均可正常通行。

  水亭游埠:除水亭乡下方泉养猪厂路段,双滕下村路段,游埠镇上宋、下宋村路段,石塘下村,下王村路段有积水,车辆应减速慢行。

  游埠至赤溪街道:插口村路段,游埠镇下章村路段路面积水车辆不能通行,过往车辆注意警示桩警示牌,其他路段正常。

  女埠黄店:女后线午塘村路口段路面有积水及后角村码头段有积水外,其他段畅通;排芝线畅通;殿下线畅通;黄楼线畅通;甘建线甘溪至朱家,部分路面积水,车辆应减速通行,殿下线民兵训练基地、毕家大坝及毕家村路段水堵,禁止通行请注意查看警示标志。

  赤溪街道:插口村路段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石寺线石龙头段有积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国道赤溪段大车单向尚可通过。赤溪街道桥头村处严重积水已封道,过往车辆需从330国道、环城西路绕行,已专门落实警力。

  上华街道:新周至马达路段,上华至马达路段,皂洞口至方家村路段,高潮水库至会桥村高速公路桥下路段均被水淹,新330国道272公里+800米

  灵洞乡:金兰中线方下店路段有严重积水,积水路段达百米,车辆无法通行,周村防洪大坝有严重渗水现象,老330国道贯务桥段河道水位在上涨,需减速慢行。

  马涧柏社:辖区内省道畅通,无明显水淹路段;马墩线屠宅村路段水已经褪去,目前畅通;董将线下杨村沿江路段被水淹没无法通行,过往车辆请注意查看警示桩及警示牌。

  马涧镇至香溪镇辖区:董将线施村 蒋军岩路段有积水,车辆通行,香溪镇内涝严重,车辆无法通行。

  梅江镇:辖区全路段畅通,原潘石线白沙路段已无大面积积水现象,道路畅通,原通州路积水已退,老马墩线有处小滑坡,浦施线小面积塌方影响兰溪往浦江方向通行,过往车辆注意路边警示牌。

  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消息,17时实测兰江水位32.00米,超保证水位1.00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4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86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计兰江将于明天凌晨2时达到洪峰水位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预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每秒。

  【25日13时更新】

  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消息,13时实测兰江水位31.69米,超保证水位0.69米(警戒水位28.00米、保证水位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10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55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

  13时兰溪水文站水文修正预报,预计兰江将于今天晚上12时达到洪峰水位32.1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3.96米),预测洪峰流量14100立方米每秒。

  来自兰溪警方的最新交通信息:

  下午13时,兰溪全市主要道路通行情况:

  云山街道 解放路与云山路开始有积水,已设置警示标准。

  兰江街道 冶炼厂至荸荠塘角路段有积水,影响车辆通行。

  上华街道 灵洞乡范围 金兰中线方下店路段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周村防洪大坝有严重渗水现象,老330国道贯务桥段河道水位在上涨,已采取抢救措施。

  永昌街道 永山线桥下河段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

  赤溪街道 插口村路段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石寺线石龙头段有积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马涧镇 香溪镇辖区 董将线施村 蒋军岩路段有积水,车辆通行,香溪镇内涝严重,车辆无法通行。

  330国道 桥头路段(272Km)积水开始,已影响轿车通行,现在开始临封道绕行。

横山路丰泰苑斜对面大坝边严重漏水。

兰江大桥东水位情况

  【25日10时更新】

  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消息,10时实测兰江水位31.36米,超保证水位0.36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8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22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报兰江将于今天天下午15时达到洪峰水位31.6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3.46米),预测洪峰流量12600立方米每秒。

  连日的降雨使得江河水位迅速上涨,兰江上游多个水电站陆续放水,根据离这里最近观测点监测,10点钟衢江(游埠段)水位达到35.46米,流量已经超过8000立方米每秒。现在这里的24孔泄洪闸全部打开,以确保最大洪峰顺利通过。工程项目单位严阵以待、周密部署,提早准备了各种防汛物资,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类机械随时待命。

  【25日9时更新】

  9时实测兰江水位31.28米,超保证水位0.28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13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14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报兰江将于今天天下午13时达到洪峰水位31.6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3.46米),预测洪峰流量12600立方米每秒。

钱江水务仓库围墙内,积水严重,水从横山路流。

  婺江路已大片积水。横山路社保大楼附近,无积水。

沿江路与郭宅弄附近道路积水,车辆不能通行。

  【25日8时更新】

  据兰溪市防汛指挥部消息,8时实测兰江水位31.15米,超保证水位0.15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14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01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

  早上七时,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市长蔡艳坐镇防指,再次召开会商会,针对最新雨情汛情,指挥防汛抗洪工作。

标签: 水位;积水;高程;洪峰流量;警戒水位;防汛指挥部;兰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6315051442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