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晚又要来一波较强降雨,30日开启好天气
2017年06月27日 06:55: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这几天,浙中北的雨下得可谓惊心动魄。昨天,雨势最凶猛的阶段已经过去,浙北雨势明显减弱,雨水主要在浙中南地区。杭城昨日的雨水也暂歇,偶尔还见到太阳。

  今晚,又有一波较强降雨来袭。不过,待到6月30日,也就是本周五,好天气已经露出苗头。

  今晚迎来

  六月最后一波较强降水

  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五前梅雨带仍在我省南北摆动。这是一场副高和北方冷空气的角力,雨带的摆动,也意味着冷暖系统势均力敌、相持不下。

  今天白天,降雨带仍在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浙南局部暴雨,而浙北地区是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的天气。

  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又要来一波较强的降雨,雨带北抬至浙中北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在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预报也可以看出,6月27日20时到28日20时,雨带“逆时针”稍稍转动。

  大家关心的好天气,将在30日开启,30日我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午后部分有雷阵雨。

  根据目前的预报,7月1日到5日全省都是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今晚这波雨,肯定是6月里的最后一波强降水了。但会不会是这个梅雨季的最后一波强降水,气象专家说,目前还没法下定论;什么时候出梅,还要看副高北抬的幅度等等。

  总的来说,本周降雨较上周有所减弱,但部分地区仍有强降水。由于目前山体土壤饱和,部分江河水库水位高,加上前期降水累积效应和灾害的滞后性,需继续注意防范局地小流域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30日后

  最高温都在30℃以上

  杭城昨日的雨水也总算是停了。

  今天由于梅雨带仍南压,杭城位于雨带北部边缘,是有时有阵雨的天气,气温也不高,今天最高气温在28℃左右。今天夜里起梅雨带北抬,28~29日杭州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

  进入梅汛期后,雨水君一直粘牢我们,简直如胶似漆,气温一直不高,清凉得过分。不过,这周晚些时候,夏日感很快要来了。

  30日起副热带高压增强,雨带北抬,杭州将处于雨带南缘,在多阵雨、雷雨的同时,气温也将逐步上升,其中7月1~2日,最高气温可达32~33℃。

  放眼全省,最高气温也都是30℃朝上的节奏。

  气象专家说,按照目前的情况分析,7月初,副高增强,逐渐控制我省,温度升高是未来的趋势。

  我省平均入梅时间在6月13日,出梅时间在7月上旬,梅雨季要持续20多天。今年入我省在6月9日入梅,大范围高温会在出梅以后到来。

  看来,盛夏的灼灼阳光,似乎也不远了。

标签: 降水;雨水;杭城;中南地区;雨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