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三站点探营 凤起路站内换乘1号线需要走五分钟左右
2017年06月30日 09:29:2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环北市场边的中河北路站装了超大安检机器方便运货

  昨天,快报A03版报道了庆春东站站和庆菱路站的出入口以及周边的公交、公共自行车站点等信息。今天,我们继续再推三个站点的实地探访,分别是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

  这次要开通的西北段,全长约11.8公里,共有11个站点,其中下宁桥站和丰潭路站暂缓开通。每列地铁在终点站都需有一条折返线来调头,但丰潭路站没有设计折返线,而且接下来丰潭路站还将作为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良渚站)的铺轨基地,因此这一次丰潭路站暂缓开通,而将古翠路站作为西北段的临时终点。而下宁桥站,需要再完成最少一个出入口,方可满足开通运营的条件,这次也暂缓开通。

  昨天,2号线西北段的列车运营时刻表也出来了,还有地铁站周边详细的公交配套方案,我们都放在了都市快报社客户端——“杭州新闻”App上,大家可以通过搜索或者扫一扫版面上的二维码下载,查看详细信息。

  据最新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于下周开通试运营。

建国北路站示意图

  建国北路站示意图

  建国北路站:

  特别加入了纺织文化 先开放A、C、F三个出入口

  建国北路站点位于建国北路和凤起路的交叉口,这是个换乘站,后期将和5号线T字形换乘。

  明清时,建国北路这一片是杭州的纺织中心,因此建国北路站站点的装修,特别加入了纺织文化。吊顶中间采用了纺锤形象,周边各种大小圆点组成灯带,象征着穿针引线。就连站厅的立柱,也两端尖,中间鼓,像一个纺锤。

  建国北路站周边有两个小学,两个中学,还有树园小区、东园小区、凤起苑、新华路等多个小区,客流以学生、居民为主。

  建国北路站开通后先开放A、C、F三个出入口。A口位于大树路上,在新建的凤起邮政大楼一楼,出站就是联华超市,配垂直电梯。

  C口在杭州国际假日酒店前,朝着建国北路,拥有直达电梯。站长严肖说,因为这个酒店国际客人较多,站内特别设有双语服务台。

  F口在凤起路南侧,诚信大厦一楼。

  建国北路站厕所在地下站台层,站厅内没有。

中河北路站示意图

  中河北路站示意图

  中河北路站:

  安装了超大的安检机器 开放B1、B2、C、D四个出入口

  位于凤起路和中河北路的交叉口,开通后要开放B1、B2、C、D四个出入口,都紧靠着环北小商品市场、杭州高级中学、丝绸城。

  B1、B2出入口在中河北路,杭州高级中学公交站台旁。B1是自动扶梯出口,B2是楼梯出口。

  C出入口朝向青云街,周边的居民不妨选择这个出入口,可以避开学生和购物客流。

  D出入口就在环北小商品市场的正门口,配有垂直电梯。中河北路站的卫生间就在D通道旁,不需要进入站厅。出入口前的公交站点刚刚重建完成,正在进行打扫。将来出站后,穿越非机动车道就可以直接换乘公交车。

  站长施帅表示,考虑到这个站点周边有环北和丝绸城,将来大包小包的货物较多,特别安装了超大的安检机器,并且加密保洁和站台工作人员巡逻。

  中河北路将丝绸文化融入装修之中,并且会在B1、B2出入口安装杭高文化墙,放置一些名人铜像。目前文化墙装修正在进行中。

凤起路站示意图

  凤起路站示意图

  凤起路站:

  换乘地铁1号线

  先开通E、D1、D4三个出入口凤起路站位于凤起路延安路口,是2号线西北段中,可以换乘1号线的换乘站。从纺织到丝绸,再到凤起路的女装街,三个站点暗合了杭州的服装产业发展的路线。

  凤起路站的装修风格是“丝路凤羽”,吊顶特意设计成凤凰羽毛的样子。凤起路站此次开通E、D1、D4三个出入口。

  E口在灯芯巷小区门口,面朝凤起路。站点内的厕所也安排在E通道旁。

  D1在凤起路延安路口,面朝延安路。

  D4口需要经过延安路的过街通道,在浙江经贸大厦、五芳斋的门口出站。

  凤起路站2号线的站台较深,位于地下三层,在1号线底下。两条线需要通过一个35米的站厅层通道进行换乘。

  初步算了下,从2号线站台出来,到1号线站台,中间需要5分钟左右,需要换乘的乘客到时候要计算好时间。

标签: 建国北路;开通;杭州;换乘;安检;西北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