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区政协全力督查助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2017年07月03日 11:05:43 来源: 萧山日报 首席记者 施丹丹

  根据省市政协的动员部署,近期,区政协组成7个监督组,分别由区政协领导洪松法、俞志仁、顾大飞、姜国法、黄晓燕、施利君带队,围绕水体提质、小微水体治理、河长制落实情况等内容,前往各镇街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全力助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参加第一督查组的活动,联系南阳街道、瓜沥镇和益农镇,对三镇(街道)开展剿劣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日前,洪松法率区政协办、区农水局、区剿劣办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再次来到瓜沥镇,实地踏看北塘河、白洋川河、船闸河等河道。副区长方军一同参加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现场反馈了前期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并听取了南阳、瓜沥、益农三镇(街道)的情况汇报。洪松法对相关镇街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三镇街认识到位、力度空前、举措有力、作风务实,在工作方法上始终围绕目标、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治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洪松法指出,剿灭劣Ⅴ类水是一场必须胜利的硬仗,不仅是上级的要求,也是萧山转型升级、城市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努力建设与现代化国际城区相匹配的生态环境。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洪松法希望大家增强信心,进一步拉高标准标杆,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到不懈怠、不松劲、不马虎。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沿岸拆违、排水口整治、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小微水体治理等关键性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多措并举,坚持科学治水,按照工程化、项目化的要求加大行动力度,夯实工作责任,加强执法检查,强化考核监督,确保剿劣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大政策、人力、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要发动全民共同参与,发挥好党员、妇女、学生等特定群体的积极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参与治水、个个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洪松法同时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监督、履好职责,共同推进剿劣工作。

  方军感谢区政协对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关心支持。他介绍说,通过几个月来的不懈努力,我区已提前完成“三清一配”既定目标,各断面水质基本保持稳定。下阶段,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论证,将通过推进重点工程、打通全区水系、评选美丽河道、研究长效管控机制、加快沿岸美化等多项举措,全力推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向纵深挺进,实现标本兼治、水清岸绿。

标签: 工作;洪松法;水体;政协;治水;政协委员;方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