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政协举行委员集中培训
2017年07月04日 08:12: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日前,市政协分三期对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席翁卫军、汪小玫、王立华、周智林参加。

  十一届市政协现有502位委员,其中有316名新委员。为帮助新一届委员尽快熟悉和参与政协工作,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政协把加强委员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委员在省委党校集中培训,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以及政协业务讲座等内容。

  在开班仪式上,潘家玮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全体委员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宣传和自觉践行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调研摸实情,协商议政建诤言,民主监督促落实,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履职主体作用、引领示范作用,更加自觉扛起“干在一线”的责任担当。

  潘家玮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础。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和追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学习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了解国内外形势和省情市情,提高履职能力,胜任委员工作,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他强调,政协委员是政治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要切实把政协委员的荣誉转化为履行职责的强大动力,珍惜时光,牢记使命,努力为杭州建设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献计出力,无愧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培训班上市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所获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积极助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今年换届以来,各区县(市)政协同步加强委员培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得到广大委员的普遍欢迎,为政协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政协委员;委员;政协;党代会精神;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