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2号线西北段给沿线居民生活提速 “客流”养成还需时日
2017年07月05日 06:13: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慎敏 陈锴凯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陈锴凯)因为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杭州城西昨天早上迎来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地铁早高峰。

  前天下午西北段刚刚开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昨天才算是它真正的第一天运营。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分别体验了2号线西北段的早晚高峰, 意想不到的空荡荡。

  早高峰有空位

  晚高峰被暴雨捣乱了

  昨天上午8点23分,钱报记者从学院路站搭乘地铁前往中河北路站。这一时间段进入学院路站的乘客已经不少,2号线西北段的第一天早高峰,已然有了几分“热闹”,不过还远称不上拥挤。

  这一路过来,车厢内基本都是有座位的。从上下客情况来看,学院路、沈塘桥、凤起路这三个站上车的乘客较多。其中凤起路站是1、2号线换乘站,列车停靠站后,原本渐渐有些拥挤起来的车厢内“清空”了大半,甚至多出了许多空位。

  到了晚高峰下班时,不知道是不是暴雨的关系,中河北路站空空荡荡,列车一路行驶到学院路站,上下客寥寥无几,车上座位基本都是空的。会不会因为这场大雨推迟了地铁晚高峰呢?记者一直观察到了昨晚8点,地铁站内的客流,还是有些平淡。

  地铁工作人员说:“这场雨还是有影响的,因为地铁不是招手即停,到地铁站还是有段距离的。如果不是西北段沿线的居民,一般人都会选择打车。”

  7月4日上午7点至9点(早高峰),西北段进站总客流12152人次,客流最大前三名车站依次是古翠路站、学院路站、沈塘桥站。而晚高峰因暴雨,统计时多算了一个小时客流,从17点至20点,西北段进站客流为1.9万人次。西北段客流最大的前三名车站依次是古翠路站、庆春广场站和武林门站。截至昨晚8点,西北段的总进站客流为6.5万人次。

  大客流量来袭

  要等年底西延线路开通

  2号线西北段被城西市民寄予厚望,比起日常公交、驾车出行早晚高峰1个多小时的路程,西北段地铁全程行驶时间只要20分钟。这个速度对于城西居民来说,真的是非常方便了。但为何客流有些平淡?

  “西北段开通才一天半,很多人都不知道家门口的地铁已经开了。地铁刚刚开通,人们的出行习惯也需要时间养成,地铁沿线的居民坐地铁自然方便,但是有些离地铁一公里两公里的居民,要他们舍弃家门口公交或者开车,来坐地铁也需要时间来改变习惯。”

  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杭州地铁每一条线路开通,最开始客流都是很缓慢的。“早晚高峰的客流主要是上班族,西北段沿线穿越的主城区,要么是繁华地带、写字楼商场,要么是老小区。比如武林门站门口是市中医院,边上是省政府,来这里不是办事的就是看病的。周边的小区只有桃花河小区、罗马公寓,这样的站点居民客流肯定不多,但是今年年底2号线二期古墩路西延的线路一开通,那时候经过的居民区就多了,这也是一种可能性。”市地铁工作人员补充说。

标签: 地铁;客流;西北;高峰;学院路;开通;进站;地铁工作人员;居民;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