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清楚了 桐庐要给你上黑名单!
2017年07月05日 09:41:4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韵 驻桐庐记者 陶元

  “听说桐庐现在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啦,那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来说真是个好消息啊,算是为我们的劳动上了一道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郑女士激动地说。

  她口中所说的正是近日出台的《桐庐县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认定和公布办法》,该办法明确将具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法人和自然人,以及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被划分为C级的企业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作为黑名单认定范围。

  根据该办法,存在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法查处并作出处理决定的一些违法行为,比如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涉及金额超过80000元;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涉及人数7人(含)以上;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和社会保险待遇,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等即视作具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被列入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

  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认定后,会将情况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并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在行政执法和监管过程中,可根据公布情况,对黑名单主体采取不同的监督检查频次。黑名单信息发布一般每季度一次,其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后,有关信息由发布部门统一建档,集中管理,永久保存。

  “这一办法的实施,企业必将引起高度重视,一旦列入黑名单不仅会对企业造成名誉受损,也会对企业后期的发展带来诸多问题与限制。”桐庐县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朱晓枫说道,“接下去,我们将会根据该办法认定的范围梳理公布第一批黑名单,企业在今后要杜绝发生违法情况,规范用工行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形成一个良好的用工环境。”

标签: 黑名单;劳动;保障;行为;违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