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挑漂亮的姑娘变矮了 竟是因平时这个习惯
2017年07月06日 11:01: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身材高挑的赵小姐,最近被同事好心提醒,怎么变矮了?在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谭同才副主任医师检查后说,所谓的变矮,是得了“上交叉综合征”,跟平时的不良工作生活习惯有关。

  赵小姐今年27岁,身高165厘米。从事IT行业,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赶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伏案低头,胸大肌,上斜方肌等肌肉长期处于受累状态,久而久之就变得缩短紧张。”谭同才说,紧张的肌肉把她拉到了一个圆肩(含胸)、头向前倾、略微驼背的姿势,这时原本挺直的颈胸椎也就慢慢弯了下来,自然而然的也就变“矮”了。

  谭同才介绍,上交叉综合征是由于肌肉失衡引起的,所以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得病,但现在特别是15到25岁的学生群体,28到40左右的上班族,因为长期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或者学习,得上交叉综合征的比例远远的高于过去。有研究发现,女性的头痛、偏头痛和颈椎疼痛的情况比男性多,也是由于上交叉综合征引起的。

  “上交叉综合征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早期预防。”谭同才提醒,及时纠正上交叉综合征,需要在平时尽可能保持正确的身体姿势,并针对肌肉不平衡的情况,应对紧张的肌肉进行拉伸,强化较弱的肌肉。

标签: 综合征;肌肉;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小姐;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