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总投资841亿!杭州66个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2017年07月10日 08:0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姚颖康 通讯员 张凯波

  开工活动现场 7月10日上午,全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记者来到杭州分会场,包括活动现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华东医药二期在内的66个杭州重大项目会在今天集中开工。

  7:50

  7月10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即将开始。杭州分会场设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华东医药二期现场。现场彩旗飘飘,工人整装列队,等待仪式开始。

  记者获悉,此次杭州市共有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计841亿元。这66个项目,涵盖交通建设、产业投资以及学校、医院、安置用房等城市基础设施。

  开工现场所在的华东医药二期项目,就是一项重要的产业投资类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21亿元,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以糖尿病系列用药为主的科技化、国际化的生物医药基地,对于完善大江东产业集聚区7+X产业园布局,促进集聚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个重要的产业投资项目为恒生金融云产品生产基地,位于滨江,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金融行业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应用创新生态系统,打造成为恒生全球金融云总部。

  交通建设类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头戏,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就是其中之一。地铁9号线是加强杭州主城区与临平副城之间联系的轨道交通干线,也是引导钱江新城开发建设、带动江北地区城市改造的开发引导线。9号线的开工,对沿线居民的出行来说,是一大利好。

  滨江的主干道、杭州市“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中的第四横——江南大道也要提升改造了,将在西兴立交和中兴立交之间开挖南北两线各长约3.2公里的隧道,设计为双向4车道、时速60公里。该项目将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江南大道的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快滨江区城市建设。

  此外,还有临金高速公路国高网杭州段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联络线段工程、艮山路提升改造 (彭埠立交—聚首路) 工程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同时开工。这些工程建成后,杭州市域交通将更畅通。

  杭州人期盼已久的杭州亚运会主要场馆之一——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也开工建设了,将于2021年正式完工。这个项目包括一个1.8万座体育馆、一个6000座游泳馆以及社会事业预留用房和其他配套用房等。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建成后,将使杭州具备承办全国性或洲际性大型体育赛事的主场馆能力。

  定位为高水平专业型学院的浙江工程师学院开工。项目选址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校区内,总用地148亩,总投资15亿元。浙江工程师学院主要开展研究生层次工程师培养和企业工程师培训,今后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创新型、应用型的一流工程师大学。

  又一家万达广场落地杭州城,这对城西人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城西万达广场位于文一西路北侧,塔山东路以东,工业路以南,规划道路以西,将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提升老余杭区域的商业设施服务水平。

标签: 重大项目;杭州;开通;投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0291930984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