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登镇人大 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2017年07月10日 08:38:0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江栗峰

  7月6日,富阳新登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对该镇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政府实事项目加速推进。

  新登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乘坐新校车,先后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建工程、新登镇中心小学福光校区在建工程开展督查,并走访了松溪小学。

  新登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工程为2015年富阳区实事工程之一,概算投资2000多万元。目前已进入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扫尾阶段,计划2017年10月份进行搬迁。

  福光小学迁建工程是新登镇2015年十件实事工程之一,总投资额5900多万元,按照省级标准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初验,预计7月中下旬竣工验收,9月1日投入使用。届时,湘主、湘溪片500多名农村孩子将享受到小城市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新登镇党委、政府把实施校车改革列入今年十件实事工程,计划每年出资260万元,租用12辆专用校车,负责接送辖区3所小学近千名学生。到目前,已设立候车点16个,预计7月底前完成验收,9月1日正式投用。

  暑期爱心游泳班开始报名

  本报讯(通讯员 骆金木)暑假已开始,为困难家庭儿童准备的暑期爱心游泳班又要开班了!即日起,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子女、低保家庭子女及其他困难家庭子女可报名。报名方式:关注富阳区关工委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游泳报名”,在此条微信的评论区留言报名;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报名电话61700298。

  今年暑期爱心游泳班秉持多年的公益理念,不向困难学生收取培训费用。2017年暑期爱心游泳班培训共分两期5个班,每期12天,课程内容为游泳基础,采用小班化教学。其中,富中游泳馆培训点设3个班,培训时间为7月19日—8月12日。富阳区体育中心设1个班,培训时间为7月21日—8月1日(上午8:50—10:00)。新登贤明小学校区设1个班,上课时间为7月21日—8月1日(上午10:00—11:10)。

  富阳首个暑期爱心游泳班始于2012年,区关工委于2013年在全区推广。暑期爱心游泳班成为富阳青少年掌握防溺水知识,丰富暑期生活,加强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帮助困难家庭子女掌握游泳和溺水施救技能的公益途径。这一举措在全国关工委系统属首创,曾作为全国暑期预防儿童溺亡的小城镇范本登上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

标签: 游泳;爱心;报名;富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