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金衢高速上 拉着废柴油的油罐车爆胎后起火
2017年07月12日 05:59: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昨晚,记者接到一条报料:杭金衢高速公路上,有一辆油罐车起火,情况十分危险!

  记者从高速交警处了解到,7月11日晚上10点左右,在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浦阳江大桥的上桥口位置,一辆满载废柴油的油罐车在爆胎后突然起火。

  据油罐车驾驶员描述,他驾驶车辆行驶到事发位置时,突然听到左后轮胎发出“嘭嘭”两声异响,心里估摸着应该是爆胎了。然而紧接着,油罐车后部的车身就开始冒烟,并很快起火。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消防部门,消防很快上高速救援,随后萧山南收费站又有几辆消防车前来增援。

  事发当时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车流量很大,高速交警在现场进行短时间的封道,并由高速交警的警车带领消防车逆向上高速开到事发位置施救。

  晚上10点40分左右,火势基本被扑灭。经过勘察,油罐车后部12个轮胎被烧毁,不过前部车轮完好,车辆还能动。“在事发地点前方300米位置,有一个港湾式停车带,油罐车驾驶员一边慢慢开着车挪动,消防员在后方一边给后轮毂洒水降温,勉强将油罐车挪到了港湾式停车带中,目前正等待接下来施救措施。”

  万幸的是,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值得司机们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杭州的气温逐渐攀升,高速上汽车轮胎爆胎屡屡发生。钱报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7月1日至9日,在杭州高速交警辖区路段,短短几天里就接到轮胎爆胎报警电话269起,平均每天将近30起。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是车辆爆胎的高发期,大家开车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排除隐患,胎压要根据轮胎情况和天气情况进行调整。在高速行驶中遇爆胎时,要沉着冷静,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采取点刹的方式,尽量让车辆靠边。如果遇上车辆无法移动时,驾驶员应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牌,车上人员第一时间撤离到护栏外,然后报警求助。

标签: 油罐车;起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