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8小时,小组创作动画 年轻人拼创意的 “比武大赛”
2017年07月12日 08:57:03 来源: 杭州日报

  自全国各地的50名年轻人,在48小时内从陌生人到亲密队友,磨合出了这20部动画短片,有的温馨隽永,有的脑洞清奇,有的还具备了IP开发潜质。

  上周,7月7日-7月9日,在北京传媒大学举办了名为“动画酱”48小时动画创作大赛,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以大学生为主,前期通过网络报名和筛选,最终进入现场比赛阶段。现场出题,在48小时内,通过组队合作的方式,创作出满意的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样的比赛,是希望参赛的年轻人们,能够在劳逸结合前提下,于短暂的时间中发挥创造力。

  本次比赛的现场命题,给了参赛者很大的发挥空间,6个角色和6个背景概念,参赛者随机抽取一个。

  比赛评委之一,翻翻动漫集团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主编王忱杨说,虽然时间很短,参赛者创作的短片也不能非常精良,但其中多部是创意水平与表现手法俱佳,有很大的潜力。

  据悉,过去一年里,在北京、杭州、广州、重庆、大连等艺术类高校累计举办了5场48小时动画创作大赛,在大赛中,有梦想的年轻人或认识了新朋友,或激活了自己的创作能量,或成功的挑战了自己,或得到了直通企业的机会等等。

  作为主办方之一代表,王忱杨参与了多场48小时动画创作大赛,他深有感受。“我和大学生们多次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大学课程以外的东西,漫画市场化等新鲜话题,同时,我也鼓励对漫画创作有兴趣的学生,能通过参加每年的‘新星杯’漫画大赛,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最终成为独立的漫画人。”(记者 任彦)

标签: 年轻人;创作;漫画;大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