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今日入伏 气温又将触及35℃高温线
2017年07月12日 08:57:1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赵俊 记者 汪丹萍 史洁

  里尔 摄

  自7月5日出梅以来,才过去没几天天,杭州今天入伏啦!

  也就是在这6天时间里,杭城经历了今年以来的4个连续高温日,从7月5日的35.5℃,到7月8日的35.6℃,而今天以后,35℃以上的高温将更加普遍。

  虽然,通常梅雨结束后,我省所在的江南等地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会进入高温盛行的阶段,是传统“套路”,但是,三伏天来得这样快,还是让人措手不及。

  作为一年之中火热的7月和8月,高温不可避免。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控制江南等地,连续晴热已经席卷而来。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我省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明两天我省大部最高气温35℃—38℃。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预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市区未来2到3天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说起来,在室内里吹空调吃西瓜的人对高温的感受可能不大深,但对于户外的工作者来说,感受到的不是百叶箱里的温度,而是更火辣更直接的马路温度。昨天,水泥路面温度最高时达到了62.4℃,妥妥的烫脚底板、煎鸡蛋的节奏,连草面温度也有45.7℃。

  虽然气温持续走高,但是雷雨阵雨出没,还是能好好降降温的。不过,今天雷雨阵雨范围还将进一步缩小、强度进一步减弱。少了雨水的制约,气温重新抬升,又会触及35℃高温线哦。

  气温节节升高,杭州的夏季用水高峰也来了。

  根据市水务集团统计,今年1—6月份全市日均供水量为136.89万吨,去年同期为134.61万吨,同比增长1.69%。7月8日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日供水量159.20万吨,逼近去年最高值(2016年最高日供水量为161.27万吨,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夏季最高日供水量约165万吨/日。

  今年夏季杭城用水总体还是偏紧,目前杭城供水设计能力为170万吨/日,虽然最高用水峰值并没有达到这个数字,但祥符水厂深度二期工程在推进中,无法满负荷运行,会对供水保障产生一定影响。再加上杭城老旧城区拆迁,地铁、高架、隧道建设大规模开展,容易造成周边供水管线破裂或渗漏,所以在偏远区域、地势较高或多层住宅楼较高层的用户,高峰时段仍可能出现间歇性水小的情况。

  过去老大难的城东,随着南星至下沙专管实现全线通水,供水问题已经好转。同时,德胜东路与下沙的联络阀经过调整后,德胜泵站现主要供三塘社区等周边区块,大大改善了此区块的供水问题。苗圃泵站新建4个清水池已于2016年投入使用,当前清水池容量已达到8.4万吨,调蓄能力明显增加,能有利改善整体压力。

  市民如有各类供排水服务问题,可拨打杭水热线87826789反映,或登录水务集团网站http://www.hzwgc.com进行咨询、求助,也可以关注“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州水务”APP掌握杭城供排水的最新动态。

  天气趋势预报

  12日(周三):多云,26℃—35℃,西南风2—3级;

  13日(周四):多云转雷阵雨,27℃—34℃,西南风2—3级;

  14日(周五):多云转雷阵雨,27℃—34℃,南风2—3级;

  15日(周六):晴,28℃—35℃,南风2—3级;

  16日(周日):多云,28℃—35℃,南风2—3级;

  17日(周一):多云转阵雨,27℃—33℃,东南风2—3级;

  18日(周二):阵雨,26℃—31℃,东南风2—3级。

标签: 杭城;多云;供水量;入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23375463222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