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本周入伏将迎38度高温
2017年07月11日 16:10:3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承晗璐 通讯员 徐月飞

  明天我市入伏。今年三伏天从7月12日至8月20日,为期40天。初伏从7月12日至21日,中伏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8月11日至20日。

  入伏前,我市午后雷阵雨条件仍比较好,入了伏可就是晴热高温的清一色火炉状态了。此前,衢城午后最高气温36.4℃,本周将再刷新高。市气象台预计,后半周副热带高压加强,午后最高气温将达36℃-38℃。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伏”指“伏邪”,即所谓的“六邪”(指“风、寒、暑、湿、燥、火”)中的暑邪。中医认为“夏季暑湿,适宜清补”。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脾胃升降,对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容易引起食欲不振等,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酸性食物,如李子、桃子、菠萝等。

标签: 入伏;最高气温;湿气;副热带高压;脾胃;酷热高温;晴热高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