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省6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030亿
2017年07月14日 08:43:39 来源: 每日商报

  7月10日上午,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第四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667个项目开工,总投资8030亿元。

  算一算,本次开工,已经是第四次。和前几次比,有什么区别?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做了解释:这次最大的特点是产业项目比重高,比如这次总投资最大的是舟山市的浙石化4000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730.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0亿元。

  这次开工还有2个特点:667个项目中,超100亿元的7个,投资占比22.4%;超50亿元的重大项目18个,投资占比14.9%;结构上也更优化,占比最高的项目是工业项目,第二是服务业项目、第三才是基础设施项目。

  江南大道(西兴立交—中兴立交)建隧道

  预计月底交通大改道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主要是在西兴立交—中兴立交之间,建设双向4车道的隧道,让前往富阳、景区、主城区、机场的市民,可以直接从隧道快速通行,避开路面的红绿灯和行人。”滨江区城建指挥部透露,到时候,四桥下来的过境车辆,可以直接走地下隧道到达三桥西兴互通,只要4分钟,能比原来快上6分钟左右。而地面江南大道既有双向6车道保持不变,也可以承担滨江居民的出行功能。

  江南大道的隧道建设,可不简单哦,部分隧道不仅要下穿同步建设的杭州地铁6号线4个站台,还要穿越运营中的地铁1号线。这次建设会采用大盾构形式,与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同时开建。隧道段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地面道路依然保持为双向6车道。

  “车行隧道主要位于道路两边的绿化带下,地铁6号线隧道则在道路中央下方。部分车行隧道路段,为了避开6号线沿线站台,会处于地铁隧道的下方。”项目负责人表示,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从西兴互通下来后可以直接进入隧道;出隧道后地面行驶约400米通过长河路口才能上中兴立交。

  建成后,江南大道将形成地面道路、地下隧道和地铁贯穿的立体交通体系,极大地缓解逐步增加的交通压力。

  江南大道地下隧道预计2019年建成。2020年,将与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同步投入使用。建议施工期间,去机场的车辆,建议尽量避开江南大道。

  6号线一期多个站点开始土建

  地铁6号线一期起于之江的双浦站,途经之江、滨江、奥体和钱江世纪城板块,抵达一期工程终点丰北站,并在美院象山站与杭富城际实现换乘。一期在滨江有振浦路站、中医药大学站(与4号线换乘)、伟业路站、公建中心站、建业路站、长河路站(与5号线换乘)、江汉路站、江陵路站(与1号线换乘)、星民站、奥体中心站(与7号线换乘)10座地下车站。计划2020年建成试运营。 其中长河路站、江汉路站、江陵路站、星民站这四个站点位于江南大道快速路施工范围内。

  目前,地铁6号线已经有10个站点开始施工,滨江的公建中心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建业路的绿化迁移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土建阶段,伟业路也正在进行绿化乔木迁移。建成后,将成为滨江除彩虹快速路之外的第二条东西向快速通道。

标签: 隧道;大道;江南;投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