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举行第二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比学赶超”现场会
2017年07月12日 14:26:35 来源: 舟山日报

  我市举行第二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比学赶超”现场会

  786个整治项目已开工463个

  道路拥堵,风貌较差,这是以前马岙楼门街留给人们的印象。如今漫步在这条商业老街上,两边房子的立面以“民国风”进行了改造,烟灰色、砖红色墙面带着年华质感,尽管整体改造还在进行中,但一条还原旧时马岙“耕读渔盐商”特色的街道已经初露端倪。

  这是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市第二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比学赶超”现场会上,众人看到的一幕场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的786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目前超过一半已经开工。

  昨天下午,与会者先后现场考察了定海区白泉镇、干石览镇和马岙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像楼门街这样的改变,在岛城的渔农村一处处上演。有着悠久历史的干石览镇龙潭老街,经过整治后成为当地的一条特色文化街。白泉万金湖河边的建筑古色古香,颜值明显提升。马岙的另一条主街白马街以“今”为特色,与楼门街的“古”交相辉映。

  今年上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全市34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共786个,总投资24.53亿元。截至6月底,已有463个项目开工,开工率达58.9%;共完成投资7.46亿元。

  我市被列入2017年达标的首批13个乡镇(街道),上半年累计开工整治项目281个,开工率达85.9%,其中114个项目已经完成。累计完成投资6.24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46.6%。从进度来看,干石览镇、马岙街道、展茅街道、秀山乡、金塘沥港、六横峧头等相对较快。

  会议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快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目标要求,鼓足士气、趁势而上、奋力攻坚,坚决打赢整治硬仗。要盯牢目标抓进度,倒排时间表,加快投资进度,抓好项目开工率、完工率。要拉高标杆抓质量,在整治行动中打造样板、彰显特色、软硬兼施。要多方努力抓保障,在资金、规划、技术等各方面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督查考核、宣传发动,按时、保质地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赶超;投资;综合整治项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