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上城老房子焕发新生
2017年07月16日 07:34: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卉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卉)杭州马市街上,拥有14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冯山人巷6号,曾一度风雨飘摇。但经过今年的有机更新,又风韵初具。曾经居住在这里的15户居民,再也不怕屋里“下小雨”,都盼着早点搬回“新家”。

  最近,杭州市上城区全面完成了“危房治理三年行动”任务(2015-2017),列入行动计划的房屋514处,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

  除了“背街小巷”,上城区还有一些成片的危旧房主要集中在“城中村”中。近年来,上城区以城中村改造助推危房治理,更多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比如,紫阳街道的木场巷社区,前几年遇到暴雨天气,危旧房区域积水曾经有一米多高。去年,为彻底改善百姓居住环境,上城区将该区域纳入了征迁改造范围。今年4月,危房中的住户都已腾空交房。

  而作为历史底蕴深厚的中心城区,上城区的“危房”,经过精心修缮,更多的成为了城市记忆、文化符号。多年来,以“应保尽保、修旧如旧、最小干预、恢复历史风貌”为工作原则,上城区发挥工匠精神,通过落架大修、有机更新等手段,为思鑫坊、泗水新村等众多历史建筑,注入了新活力,以危房治理积极推进历史建筑保护,精心雕琢“世界名城”的历史底色。

标签: 危房;城区;城中村;危旧房;历史建筑保护;治理;暴雨天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