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鞠萍姐姐当主持 参赛选手5000个 魅力校园合唱节来到杭州
2017年07月17日 09:46:2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顾欣悦

  昨天早上,“相约印象杭州 同唱中国梦想”第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开幕式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拉开帷幕,久未露面的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姐姐现身主持。

  “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鞠萍姐姐。”熟悉的声音和亲和的笑容,鞠萍姐姐的这声问好,让台下掌声阵阵。参赛的小选手们让鞠萍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我小学时被老师推荐加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合唱团,真的觉得童年参加合唱团的经历对成长很有意义,让我从小练就了一副好嗓子,为自己的主持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鞠萍唱过儿歌《大手牵小手》《围裙妈妈》,京剧也唱得很好,这次来杭州,她还见到了小时候合唱团的老师,特别高兴。而她在校园里走一走,不少人激动地说“哎,是鞠萍姐姐”,然后来求合影。

  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足迹已遍布大连、北京、香港、贵阳、南京等地,这是第一次来杭州,“很热,校园很美很大。”组委会负责人郭海霞说,这是大家对杭州之行的印象。

  浙江音乐学院迎来了全国94个校园合唱团,最小的选手是一年级小学生,最大的是六七十岁的教师团,杭州市时代小学合唱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浙江外国语学院“THE NEW”合唱团等也参与了,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在开幕式上做了示范表演。郭海霞说这次有“5000人参加”。昨天早上8点,浙音的音乐厅里就挤满了人,走台彩排有序开始。恰逢杭州高温,组委会为每个人准备了水,孩子们自己也带了水,活动都尽量安排在室内,以确保每个人都有充足体力发挥出水平。

  参赛团队多,观众也有来自全国的老师。“尊重、倾听、合作是合唱团的精神,上下场要安静,全国各地的老师专门来参加观摩和学习,表现好的时候,就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天晚上,闭幕式颁奖典礼将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本次校园合唱节的各大奖项将逐一揭晓,各获奖团队还会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

标签: 合唱团;鞠萍;音乐学院;校园;合唱节;老师;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