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保护好这里的一砖一木 临安民建为古村落送上灭火器材
2017年08月01日 08:21:07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朱荣 通讯员 胡春艳

  近日,一场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古村落火灾隐患排查活动在临安岛石镇举行。活动由民建临安市支部委员会联合临安市委统战部、临安市岛石镇人民政府、临安市消防大队举办,活动为该镇株川古村落每一幢石板屋配备了一组灭火器箱,解决了该村消防器材短缺的实际问题,并向当地村民展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临安民建主委韩金宪表示,希望村民们通过自己的力量,保护这里一砖一木,保护传统文化。“此次来到呼日村,开展古村落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器材捐赠活动,是民建一直致力于保护传统文化的一次实践,也是民建消防与保护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主委韩金宪说道,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思源工程,做优社会服务工作。

  据了解,自2011年临安民建成立以来,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利用各类载体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13年,成立了全国第一支由民主党派组建的义务消防队——临安民建宝磊义务消防队。消防队成立至今,共出警20次、应急救援8次,并先后赴该市各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以及赠送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用品,为保障当地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尽了一份力量。

标签: 民建;临安市;古村落;义务消防队;火灾隐患;消防器材;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