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站火车站一个月80余起孩子走失 幸亏都及时找回来了
2017年08月02日 11:27:26 来源: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慧 徐欣洁


  检票口外,一个小男孩紧紧抱着家长的腿。

  一个小男孩在检票口外为家人看管行李。

  候车厅,有些家长带着好几个孩子。摄影 陈中秋

  暑假到了,很多在杭州打工的父母会把远在家乡的子女接来团聚,杭州城站火车站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手拉着孩子一手拖着大包小包的父母,有些人还同时带着好几个孩子,又要照顾行李又要候车,根本管不过来,安全问题随之而来。

  十来岁女孩在车上遭猥亵

  7月30日中午11点左右,26岁的济南男子王某探亲结束,在老家坐上了从沈阳北开往温州的K347次列车,准备回浙江上班。

  在车上,他喝了6两白酒、2罐啤酒,其间,他注意到相邻的边座坐着一个十来岁的女孩。起了邪念,多次触摸孩子,还用打火机烧她的衣服和裤子。

  女孩向列车乘务员求助,王躲进了厕所,两分钟后,他从厕所出来,乘警已经等在门口了。

  乘务员带着女孩回到车厢,把还在卧铺上睡觉的女孩妈妈叫醒,妈妈十分愤怒和后悔没有照顾好孩子。

  目前,王因涉嫌猥亵不满14周岁的少女,被警方处行政拘留10天。

  一个月80多起小候鸟走失

  暑假期间,杭州城站的人流量增加了不少,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小候鸟们跟着父母进出。

  铁路公安杭州站的民警说,自7月初以来,警方已经接到80余起与小候鸟相关的求助警情,其中大部分是和父母走失、走散的。

  “多的时候一天五六起,大部分是五岁上下的孩子,自己会走会跑了,可能比较调皮。”民警说,检票口、安检口、候车室是三个小候鸟最容易走失的地方,有些外来务工人员带了两三个孩子,行李又比较多,父母往往容易顾此失彼,加上车站里人流量大,稍不注意,孩子就有可能被人群冲散。

  不过,好在城站候车室地方不算大,又有民警24小时机动巡逻,孩子走失后,通过监控、广播查找,都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家人。

  民警说,为了孩子的安全,建议家长出门前让孩子记下家人的名字和电话,一旦走失或遇到其他安全问题,务必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

标签: 孩子;候鸟;女孩;父母;民警;安全问题;人流量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