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河水暴涨仙居两钓友受困“孤岛”
2017年08月02日 09:21: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受台风影响,昨天凌晨起,仙居境内大雨如注。两名男子报警称自己被困“孤岛”,所幸在当地民警、消防队员、猎鹰救援队的联合救援下安然无事。

  当天早上5时03分,仙居县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两名男子被困永安溪支流杨砩头附近水域,不得而出。接到指令后,下各派出所民警带上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工具火速赶往现场,并联系仙居县猎鹰救援队前来增援,仙居县消防大队闻讯紧随而来。

  在事发水域,民警看到两名中年男子被困在50米外的一处石滩上。这个石滩约20多平方米,四周都已被湍急的洪水包围,随着水位的上涨,两人能容身的面积愈来愈小,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一边手机保持通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会同消防队员、猎鹰救援队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通过驾乘橡皮艇从水势相对平缓一点的下游水域溯流而上靠近被困石滩。经近50分钟的急救,被困近一小时的两名报警人终于被成功解救上岸。此时,回望二人曾被困的石滩,已差不多被洪水全部吞没了。

  经了解,被困人员泮某,34岁,泮某某、54岁,仙居县下各镇人,平日里喜欢垂钓。当天清晨4时50分许,二人相约来到永安溪中央一滩地钓鱼。“刚到的时候溪水平缓,没想到上游水流不断涌来,几分钟功夫就截断了前后退路。”泮某说,于是他们赶紧报警求救。

  警方提醒,眼下进入汛期,江河溪流水情状况复杂多变,居民群众应做好自身安全防御工作,广大野外垂钓爱好者下雨天垂钓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雨后和夜间,切勿到河道中间垂钓,远离危险区域,如遇险情第一时间报警救援。

标签: 仙居县;报警;猎鹰;救援;垂钓;消防队员;安溪;民警;男子;救生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