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万安桥地下停车库投入使用 去浙一浙二走路只要10分钟
2017年08月02日 23:25:3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媛

  停车场方位示意图

  停车场入口

  停车场内部

  杭州网讯 老小区停车难,老小区加医院停车更是难上加难,有时候转上半个小时还不一定有车位。好消息来了,今后去浙一、浙二就诊的朋友多了一个新选择,在万安桥东弄北侧,万安桥东侧地下公共停车库已经投入试运行。大家把车停在这里,翻过万安桥,向北转去浙一、向南转去浙二,步行10分钟就到了。

  停车库共有132个车位,24小时开放,在10月之前,都将免费使用。

  由于刚刚投入使用,停车库的位置也比较隐蔽,记者特地前去体验了一回。

  从建国中路一直往南开,经过杭州联合银行后再往南约100米,右转进入万安桥东弄,看到一个公共厕所后右转,就进入万安桥东侧地下公共停车库。

  这个停车库共地下三层,停车库的出入口有两个,当车开到停车库前,大门感应后会自动开启。车辆进入车库后,根据语音提示准确停放好,关窗、收后视镜、收天线后车主就可以刷卡离开了。

  新手们也不用担心,车库内有一面2米宽的大镜子,可以清晰看见车轮位置。墙上还有提示字样,绿色表示继续开,红色表示停车。

  在车库内部,车辆被一个黄色的“机械手”缓慢抬升,并运送到类似电梯的“搬运器”上,随后“搬运器”载着车辆迅速下降,平移找到空车位。记者在现场数了数时间,完成一系列动作,只用了两分钟时间。

  湖滨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采用的是新技术堆垛式,一般情况下左边车库进,右边车库出,右边车库能实现车辆旋转,独立运作,互不干扰,这样回到地面的车辆就是车头对着车库门了,方便车主取车。

  记者了解到,停车库地上部分高9.3米,主要为两层的管理用房,占地只有100多平方米,有两个出入口,其余的地表部分会种植一些灌木、乔木等绿色植物。地下室挖土深度达到11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车库限高1.85米,城市小型SUV车辆可以停。不过和别的地下车库不同,这个车库对车轴距也有要求,只有轴距2.2-3.2米的车可以停,像smart、微公交这些轴距较小的车辆就无法停了。

  目前,车库处于试运行,暂时不收费,将来会移交给上城区城管负责管理。

  除了去浙一、浙二非常方便,附近还有很多老小区,街道也都很窄,比如直大方伯小区、葵巷社区、叶家弄、万安家园南苑等等,停车一直是老大难,万安桥地下停车库的建成使用,将改变浙一、浙二附近公共停车位稀少的现状,也是老城区停车位挖潜的标准样本。

标签: 停车;车库;万安;出入口;车位;停车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