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 可能要被扣车哦!
2017年08月04日 08:46: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蔡怀光

  昨天早高峰,记者于中河高架随警采访。目前正在全省进行“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的交通整治行动,迎来了第八次的集中整治。而近期的集中整治对象,是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机动车。

  “这项行动又叫‘清雷’。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机动车,其驾驶员往往存在不良驾驶习惯的情况,行驶在路上,就像给道路安全埋了一颗雷。”高架大队一中队杨长林队长告诉记者。“目前整治的对象,为五次及以上违法未处理的机动车。”

  司机不关注违法记录

  早上8:30左右,交警在中河高架北向南方向上,杨长林拦停了一辆白色凯迪拉克的SUV。被拦停时,驾驶该车的女士一脸迷茫。 交警通过警务通查询,确认这辆车目前有五条未处理的违法记录。

  交警问:“你有四次违停,一次违法变道行为,你知道吗?”

  女士:“我没有空查违法记录,根本不知道啊。”

  这位女士告诉交警,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经常要送孩子去不同的培训班。她说:“有时候就开车在培训班门口等着,结果就被拍了。”

  交警向其宣读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应该把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否则将被扣车。

  由于这位女士是车主本人,在交警的指导下,她现场注册了“交管12123”APP,完成了确认违法、缴纳罚款的流程。

  杨长林提醒:“开车上路前,驾驶员有必要查询一下机动车的状态,譬如年检、违法次数等。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精准拦停:监控全程追踪

  9:00不到,交警又在中河高架北向南方向上,拦停了一辆轿车。这辆车有七次违法行为未处理。

  在拦停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交警首先通过对讲机,获得了有“重点车辆”将行经管辖路段的信息。交警立即站到高架主线上,寻找“重点车辆”。随后,交警准确地站到了该车行驶的车道上。两分钟后,“重点车辆”开到了交警面前并被拦停。

  记者从杭州交警了解到:五次及以上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即被列为“重点车辆”。这类车辆已被录入交警部门的后台电脑。但凡“重点车辆”经过电子警察,就会触发指挥中心的警报,进而被沿途监控追踪。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交警仅在高架路段,就查处了3227次“车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情况,其中还查处了55起无证驾驶行为。这些被查处的车辆,均是通过大数据库—智能卡口系统—监控实时追踪—民警路面拦停的方式被查获。

  因此,驾驶员在上路之前,一定要查查自己车辆是否有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情况。

标签: 交警;机动车;驾驶员;监控;查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