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手机拍照谁家强?5款手机都说我最强
2017年08月04日 09:22:0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林苑苑

  获取5款手机自拍对比图文

  这是一个聚焦影响未来生活的智能硬件、3C数码,以及新技术带来的新服务的未来生活实验室。我们致力于最早最快地体验这些黑科技,以及黑科技带来的服务,并第一时间触达消费者。在这里,未来的生活场景将被一一展示。

  智能硬件、3C数码以及相关企业,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硅谷小报”(微信号:hzguiguxb),或拨打电话18768118359。

  快报模拟实测 结果是……

  在这个一言不合就自拍的时代,国产手机厂商为了得到消费者的青睐,纷纷围绕着“拍照”做文章。为了让大伙儿拍出更美的自己,他们开始火拼起了前置摄像头的像素,叠加柔光灯、美颜算法、背景虚化……

  自拍手机到底有多神奇?本周,未来生活实验室选取了市面上最新的4款主打拍照的智能手机:OPPO R11 、vivo x9sl、华为nova2和美图T8,并用iPhone 7Plus作为对比机,逐一进行测评。

  为了让测评过程更加客观,我们特地找了一对男女模特,设置了三个场景——普通光线的室内、光线较弱的夜间、强光环境,在同一个时间和位置,以及相同光线下让模特们进行自拍。最后,让自拍者本人以及评测员对照片进行点评。

  对比机:iPhone 7Plus

  参考价:7988元

  iPhone 7Plus在去年一上市时,就因为双摄像头的功能火了一把。前置摄像头7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升级是iPhone问世以来在摄像头方面最大的一次飞跃,还多了景深效果。

  测评对象1:OPPO R11

  参考价:2999元

  OPPO R11是今年6月10日发布的新款智能手机。铺天盖地的广告词“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就是主打它的拍照功能。OPPO R11的硬件配置和软件优化方面均有提升,尤其是人像摄影方面。前后摄像头的像素提升到了2000万像素,后置拍摄采用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的双摄,还提供人像拍照模式。

  测评对象2:华为nova2

  参考价:2499元

  华为nova2采用1200万+800万像素后置双摄的旗舰级配置,以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互相配合,实现光学变焦。同时,它可通过双摄像头实现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并自带美颜效果,在虚化下也可以美颜。值得一说的是,华为nova2加入了手势拍照功能——对着镜头张开手掌感应拍照,触发2秒倒计时,咔嚓一声,一张美美的自拍就出炉了。

  测评对象3:vivo x9sl

  参考价:2698元

  7月20日,vivo x9sl全国首发上市,这是vivo x9的小幅升级款。倪妮在海报中拿着手机笑盈盈的,主打“2000万柔光双摄”。前置2000万+500万双摄镜头,另一个卖点是:在暗光和弱光场景下的柔光补灯效果,还有知性美颜功能。

  测评对象4:美图T8

  参考价:3699元

  话机世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官方指导价3699元的美图T8,市场售价都在4000元以上,属于溢价较高的一款手机。前置1200万像素镜头,后置2100万像素镜头,内存容量128G。自带美颜拍摄模式,夜间拍摄还有双色温闪光灯。它的另外一个卖点,在于前置摄像头的双像素黑科技,简单说,就是自拍时能更快速更准确地对焦,还加入了光学防抖技术。(下转B02版)

标签: 摄像头;像素;参考价;测评对象;华为;手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