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毕业旅行大数据
六成毕业生青睐出境游,最爱是泰国
2017年08月05日 07:45: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途牛《2017年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对于已经结束了阶段性学习的毕业生来说,暑假长长的两个月是一定要好好利用一番的。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地做了同一件事——旅行。

  高校毕业生:

  超六成人更愿出境游

  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高校毕业应届生人数将再创新高,达到破纪录的795万人,相比2016年增长了30万人。在“观世界才有世界观”普遍流行校园的当下,大学生已然成为新的出游主力军。

  途牛发布的《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显示,超过九成的高校毕业生希望有一场“值得回忆”的毕业之旅,58%的毕业生早已预订毕业季团期相关产品。上海、南京、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武汉、苏州、沈阳、杭州位列毕业游客源地前十强。毕业游已逐渐演变为毕业生们留下青春回忆的最佳方式。在目的地方面,三亚、丽江、大理、厦门、上海、杭州、昆明、成都、阿坝、迪庆是最受毕业生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

  在学生办理签证更为简便的情况下,出境游愈发受到毕业生的青睐。报告显示,在预算相同的前提下,63%的毕业生更愿意选择出境游。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法国、瑞士、意大利、美国、马尔代夫、德国等目的地国家人气最旺。其中,交通相对便利、物价水平较低又极具异域风情的泰国最受毕业生欢迎。此外,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家在购物和文化潮流方面对毕业生也有着特别的吸引力。与此同时,许多毕业生都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海岛成为毕业生出境游的热门选择。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长滩岛、沙巴、冲绳、夏威夷占据最受毕业生欢迎出境海岛前十强榜单。

  毕业旅行一趟要花多少钱?90后毕业生的消费观念日趋理性,“穷游”不再是主流,高性价比更受关注。报告显示,出游消费在3001~5000元之间的毕业生人次最多,占比高达41%,消费在1001~3000元的人次占比22%,消费在5001~10000元的人次则占比19%,毕业游人均花费为3316元。

  高中毕业生:

  出国游人均花费过万元

  毕业游市场规模或超150亿元

  除了高校毕业生,不少结束了高考、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也选择在毕业的这个暑假来一场难忘的旅行。携程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七成家长们把旅游作为送给高考生的最佳礼物。多数家长认为,相对于一些手机、电脑等实物商品,以及吃大餐、看电影、玩游戏等娱乐消费活动,旅游可以开阔孩子视野,走出去看世界,从精神上得到提升。55%的家长愿意为此支出超过1万元。15%愿意支付2万元以上。

  有旅游业内人士估算,今年900多万高考生如果按照三分之一参加暑期旅游,国内与出境游人均花费5000元计算,今年高考毕业游的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50亿元。

  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签证等订单的统计,18岁左右的“高考生”年龄段游客,目前有近60%预订的是出境游产品。这些游客近50%是首次出国,他们也是刚刚进入出境游市场、出国看世界的主要群体之一。从订单金额看,高考毕业生出国游人均花费超过1万元,基本上都是父母买单。

  随着签证放宽、航班增加,以及包机线路的丰富,加上成千上万旅行社在旅游平台上的透明竞争,暑期出境游的性价比也是越来越高。据统计,今年有10000多家供应商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推出暑期旅游产品,覆盖200余个出发城市,100多个境外国家和地区、近2000个目的地城市。

  哪些目的地线路的价格门槛最低?携程旅游发布了暑期价格最亲民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包括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


标签: 出国;毕业生;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5330390219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