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二中、杭高、杭师大附中校长有变动?快报求证:确实如此
2017年08月06日 08:38:02 来源: 都市快报 张娜

  昨天上午,家长群和老师群都在不断传一个消息:杭二中叶翠微校长要换了,杭州高级中学尚可校长将担任二中校长。

  记者多次拨打叶校长的电话,都没有接通。之后,他回了条微信: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想休息调整一下,顺乎自然规律。

  接下来,记者从教育界有关途径得到信息:这则消息属实。二中叶校长离开后,杭州高级中学的尚可校长将担任二中校长。

  一位高中校长的变动,通常会引起杭城高中学校的一系列连锁变化。

  杭高的校长将由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蔡小雄担任。杭师大附中的校长将由学军中学副书记、副校长唐新红担任。8月4日,杭州市教育局网站挂出了《干部任前公示通告》,目前,这条信息正在公示。

  昨天,快报官微发出这条信息后,不少二中校友留言称“太突然了,叶粉表示很难过”“二中毕业党表示舍不得叶大啊!”“叶大是二中的特色之一,真舍不得叶大走”……

  叶校长在杭二中做了17年校长,基本上可以说是杭城重高里任职最久的校长之一,也是一位非常有声望的校长。

  他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叶大”,是位个人色彩非常鲜明的“明星”校长。每年高考送考,他都会穿着红T恤,给学生加油。他的办公室里,也经常有学生敲门进去,和他探讨问题。

  叶校长有很多粉丝,每年的开学演讲都会刷爆朋友圈。2010年高考后,社会上对二中有很多质疑的声音。9月开学,叶校长做了四十多分钟的演讲,说二中学生这个暑假似乎都生活在一种“有酸有苦的莫名心绪”中。快报全文刊登了他的演讲稿,他通过快报回应社会:二中不仅考得不差,而且比以前更好。

  作为杭城高中里的排头兵,二中一直备受关注,叶校长带着二中一步步攀上新台阶。就在不久前,二中短短一个月拿到三块国际奥赛金牌,高考成绩、学生发展等方面,也都越来越好。近年来,二中学生不仅被北大、清华录取的人数越来越多,像哈佛、麻省、牛津、剑桥这样的世界名校也抛来橄榄枝。

  叶校长常喜欢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学习不是第一位的,身体好才是第一位。学知识不是第一位,学做人才是第一位的。他的教育理念是,做教育不要太功利,要把时间还给学生。所以学校的周末节假日不补课,不上课,让孩子们自由支配,去行走,去思考。

  说起二中的氛围,老师和学生都说是宽松而自由的,在这样的氛围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投入精力,对于学生和老师都是如此。

  一位在二中工作多年的老师说:“叶校长是一位很有格局的校长,就像一个下围棋的高手,对势的把握,非常精准。对战略问题比战术问题更重视。拿最近的市竞赛来说,现在二中在学术上最大的亮点可以说就是竞赛了。让学有所长的孩子,能埋头于自己的兴趣中,发展到极致。

  “叶校长用人识才,能看中别人的优点,包容性好。大家知道,二中有才的人多,有个性的人才也多。有不同意见没关系,都可以说来听听。所以二中在叶校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一位高中校长说:“叶校长这些年在二中,花了很多精力,非常投入,所以二中的成绩、在老百姓中的口碑,都是很好的。竞赛成绩这么好,在其他学校想都不敢想。也正是因为取得了这些成绩,所以叶校长确实也是很累很辛苦。”

  对于接下来要做什么,叶校长没有透露。不过另一位二中老师说:“叶校长是有教育理想的,精力也很充沛。接下来很有可能会重新投入教育领域。”

标签: 校长;学生;老师;杭城;高中校长;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