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07日 08:41:14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郑莉娜

  即将于今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全球瞩目。十九大将是什么样子?中国未来会如何发展?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把向定调,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抓学习的排头兵,学深悟透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为实现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出省会城市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放眼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广大干部群众正在共同擘画美好愿景,汇聚起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旗帜鲜明推进中心工作

  眼下,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正在杭州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这项基础性工程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孔春浩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建设的每一项工作都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目的都是呼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和担当负责的实干精神,投入到城市建设事业之中。”

  孔春浩说,当前建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确保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成“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城中村改造3场硬仗,从而全面提升杭州城乡环境品质和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水平,为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旗帜决定纲领,旗帜引导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引领我们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旗帜。”富阳区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永明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全街道上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基层党的建设以及经济转型、美丽乡村建设、城中村改造、剿灭劣V类水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当前的秦望区块有机更新中,将以铁军排头兵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基层群众谋福祉、为城乡发展作贡献。”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教授王淑翠,同时也是杭州市政协委员,她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政议政,争取双岗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立足长远坚定发展信心

  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八个更”,讲出了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求,也为基层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农村要发展、百姓要致富,离不开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引领。”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联系点。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说:“多年来,我们一直秉承习总书记对农村党员干部提出的‘四个人’要求,把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比如,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拉近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拓展“听民声、解民忧”的触角;始终把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等作为党员的“试金石”、“练兵场”,努力锻造一支上级放心、群众叫好的过硬基层党组织。姜浩强表示,当下,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理论创新的重大课题。对此,近年来致力于新闻传播研究的浙江工业大学教师李兵表示,理论创新要坚持实践中的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实现创新理论、增强理论自信,“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者,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就要在研究工作中,立足国情,放眼世界,顺应大局、大势,在实践上大胆探索、在理论上勇于突破,为党和国家政策的制定落实,为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提供应有的智力支持和学术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深得民心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市纪委李光认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为基层法官,我们身处司法最前线,要始终心怀天下,坚持‘以当事人为本’,弘扬谦抑、审慎、善意以及衡平的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司法品质,保障当事人打一个公正、明白、便捷、受尊重的官司,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临安市人民法院院长毛煜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延伸司法服务,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发挥司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使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好的司法获得感,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白塔岭社区居民冯爱春说:“作为经历过改革开放与新时代的社区老人,我们的眼中所看到的,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强大。”居民潘彩仙也感叹,从心底里觉得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杭州一定会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标签: 习近平;726;讲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