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入“烤箱”穿梭”火炉“ 暑假里他们并没歇着
2017年08月08日 14:33: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曦 记者 石天星

  浙江在线8月8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曦 记者 石天星)今年夏天,杭州成了火炉,气温甚至飙升至41℃,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酷暑,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坚守,彰显劳动之美。

保洁阿姨.jpg

厨师.jpg

园丁.jpg

  这个暑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承办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3D打印造型技术”与“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两个赛项。两个赛项所涉及的工业设计、数控技术、电气技术专业都在友嘉机电学院,从场地规划、布线、供气系统改造、接收设备、安装调试一直到指导学生的参赛项目,许多人,穿梭在炎炎烈日下,奔波在热浪车间里……

  “烤箱”中的工匠精神

  “智能制造”赛项主要涉及数控技术与电气专业,老教师张中明教授与新教师朱何老师负责指导参赛学生的大赛项目。数控培训中心的机床台边,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中心的房顶是一个大棚,太阳时不时可照进,由于实训室空阔旷大,室内空调几乎不起作用,风扇吹到后来也成了热风,让人汗流浃背。但就是在这个大“烤箱”中,张中明、朱何老师与参赛学生,经常一干就是一天,不断琢磨反复讨论,专注于参赛作品中,精益求精,执着地追求着目标。在他们身上,我们似乎明白了什么是工匠精神。

图1.png

  工业设计专业组在这次“3D打印”赛项中任务可谓繁重。一方面要承担所有初赛作品的接收、展版打印、展台布置等工作,一方面还要完成表演赛及参赛队伍的集训。专业教师周楠、钱慧娜、李杨青、赵慧、王子春与参赛学生在专业负责人王丽霞的带领下,紧张地工作。展版打印与展台布置这样的体力工作,在平时的天气中不会觉得多么了不起,但在高温下的友嘉机电学院圆盘一楼学术讨论区,这个既无空调又会被太阳“眷顾”的场所,可以想见那种“火热”程度。

图2.png

  除了这些体力活,工业设计组还有指导学生集训完成表演赛项的艰巨任务。相比体力活的艰苦,指导学生需要花费的脑力与心力恐怕只有过来人才能体会一二。

图3.png

  穿梭在两个火炉间 

  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智能制造赛项参赛队伍先期需要到武汉培训,然后返回杭州集训。武汉也是著名的“火炉”,陈岁生、张中明、朱何老师带着数控、电气专业学生在两个“火炉”间穿梭,让人敬佩。

  除金砖国家技能赛项的各项工作外,友嘉机电学院还承办3D打印造型师师资认证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从协调场地,到设备入场与调试,到学员的住宿安排、学习吃饭安排及专家的接送等,件件都需要非常细心、认真,一桶水、一个夹子、一刀纸,各种微小的需求都必须保证。

图4.png

  虽然在暑假高温下还要忙碌工作,但投入工作的每个老师、每个学生都毫无怨言。

标签: 火炉;酷暑;辛勤汗水;劳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8527676704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