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筹建“中法航空大学”
2017年08月12日 07:42: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引进欧洲高等教育的理念与资源,助力杭州经济发展。8月11日,长龙航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法国国立民航大学、萧山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四方将整合优势资源,筹划建立“中法航空大学(暂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专业人才。

  筹建中的“中法航空大学(暂名)”位于萧山区,将是一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四年制本科大学。该校拟下设航空运输、机场、空中交通管理、飞行技术、乘务等专业。今后,长龙航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和萧山区,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管理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高等教育是制约浙江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创建于1949年,学校隶属于法国运输部,是目前欧洲首屈一指的航空精英大学。签约仪式上,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马克·乌尔拉说,杭州充满历史文化魅力,经济飞速发展令人惊叹。他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标签: 民航大学;萧山区;浙江;职业学院;欧洲;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