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事泳池被勒令暂停营业 水泵电线、景观灯都可能是“凶手”
银树湾小区小女孩触电溺水后续
2017年08月12日 08:25: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游泳池边放着的水泵被一些业主质疑为肇事元凶。

  拱墅区体育局、安监局都已介入调查——

  昨天,本报报道了拱墅区银树湾小区小女孩在泳池中触电溺水的事件。触电的小女孩叫小倪,十来岁,还在上小学。8月10日下午2点多,她在小区游泳池触电溺水,幸亏被2名救生员救上来,但由于肺部积水有可能引发肺炎,仍在市二院儿科住院治疗。救她的2名救生员当晚7点多身体已无大碍,出院回家了。

  记者从主管单位拱墅区体育局了解到,目前拱墅区体育局和拱墅区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该小区游泳池已被勒令停业整顿,在事故原因没有查出来之前,不允许营业。

  小区游泳池为什么会漏电呢?

  银树湾小区盛全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泳池里的射灯漏电,具体情况还要等公安调查。对于这样的说法,很多业主进行了驳斥:“我们泳池里没有射灯,也没有灯带这些带电的设备!”

  拱墅区体育局行政执法队周明告诉记者,事发当晚7点多,他和同事一起赶到了拱墅区银树湾小区。昨天早上,他们又和拱墅区安监局一起再次赶到了小区,两次调查,找到了两个疑似“凶手”——游泳池里的电线和池壁上的景观灯。

  事发当晚,虽然周明到达小区的时候天色已晚,但他还是看到银树湾小区游泳池的岸上放着水泵。行走中,他踩到了异物,趁着夜色,低头一看,是一根电线,一直通向游泳池浸在水中。“这样的操作是不规范的。”周明说,电线不管有没有正在通电,都是不可以放在游泳池里,万一绝缘性不好,极有可能触电的。

  8月10日记者采访时,有一位知情业主说,事发时,有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清理泳池底部的脏东西,触电事故可能是水泵漏电引起的。周明称,这还要请专业机构来鉴定。“游泳池里有人的话,是绝对不可以使用水泵的,因为水泵需要通电作业,造成人员触电的可能性极大,这个我们是有要求的。”

  另外,昨天上午,在调查中,周明观察发现,在该游泳池的池壁上有一圈景观灯,这次漏电是不是景观灯漏电导致的?这也是线索之一。“所以,拱墅区安监局要请专业部门来鉴定,一定要找出原因,然后通报,也给其他小区游泳池做个警示。”

  昨天下午,拱墅区体育局、拱墅区安监局召集了辖区内小区游泳池的负责人集中开会。“通报银树湾小区小女孩触电溺水事件经过,虽然最终引起触电的原因还没找到,但肯定有操作不规范的因素,所以,我们要求其他小区游泳池规范操作,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拱墅区有41个小区游泳池,从昨天下午开始,拱墅区体育局、拱墅区安监局将联合对这些游泳池展开为期半个月的突击检查,查找安全隐患。

标签: 游泳池;拱墅区;安监局;水泵;景观灯;电线;调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