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四个最”要求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全面提升美丽杭州建设水平 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08月15日 08:26:0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昨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和省委书记车俊来杭检查环保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G20服务精神,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以铁的纪律、铁的举措、铁的手腕落实督察整改要求,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美丽杭州建设水平,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督察工作在我市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把开展环保督察作为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着力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把美丽杭州建设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整改行动要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处理,第一时间问清责任,做到立督立行立改。整改措施要实,坚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逐一落实责任制、时间表,采取既能立竿见影又能长期见效的针对性措施,能现在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和落实解决方案。整改效果要好,严格落实群众举报问题办结的“五个标准”,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真正做到“态度百分百端正、任务百分百认领、问题百分百整改、责任百分百落实、群众百分百满意”。责任追究要严,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和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党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舆论氛围要浓,切实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报道督察信访整改情况,进一步汇聚美丽杭州建设的正能量。

标签: 督察;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环保;工作;会议;整改;环保督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