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门小海鲜“跳”进杭城名店
2017年08月15日 09:55: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八月的三门湾畔,正值开渔后的第一网小海鲜上岸,到处渔歌唱晚、虾蟹满舱,正是尝鲜品鲜的大好时节。日前,三门·中国小海鲜之乡命名发布会暨三门小海鲜走进杭城餐饮名店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这也意味着,原汁原味的三门小海鲜将跳上杭州各大餐饮名店的餐桌,挑动食客味蕾。

  三门湾海水盐度适中,微生物富集度位居全国海域前列,海水符合一、二类标准,盛产鱼、虾、贝、藻、蟹5大类100多种小海鲜,是中国青蟹之乡,中国小海鲜之乡,这里的小海鲜四季常有,59万亩的浅海,21万亩的滩涂,19万亩的海水养殖基地,这里鲜活的小海鲜常年不断档,禁渔期照样有,是长三角地区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

  在签约仪式现场,美的青蟹,细嫩的跳跳鱼,鲜美的蛏子,脆嫩的望潮……一道道独具风味的小海鲜,一个个记忆深刻的海鲜故事,一份份家乡的海鲜情缘,伴随着纪录片《小海鲜》的播放带来视觉和味蕾的双重冲击。来自花中城、新开元、张生记、名人名家、川味观、冠江楼、新庭记、新白鹿等杭城餐饮名店的“食神”一边品尝着三门小海鲜,一边情不自禁地发出“鲜”“甜”的感叹。

  “今年我们签约8家餐饮名店,就是要让小海鲜成为各大名店最具特色的美食标志,进而形成燎原之势,从‘阳春白雪’走向千家万户。”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他们将大力推进小海鲜品牌发展行动,分层分类构建区域公共品牌、母子品牌、合作品牌,擦亮打响“中国小海鲜之乡”这块牌子,把更加优质、鲜甜、安全的小海鲜推向全省全国,走向世界。

  “三门小海鲜进入杭城名店,是小海鲜品牌的又一次推广,将为三门的海洋渔业和旅游业带来更多机会。”三门县小海鲜协会会长许尚春说,“通过合作,让三门小海鲜成为杭城餐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杭州市民可以随时品尝最鲜甜的海鲜。”

标签: 海鲜;三门;餐饮名店;杭城;品牌;味蕾;鲜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