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区另择场地还百姓清爽 闹市区的垃圾堆放点百姓受不了
2017年08月16日 08:19:4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实习生 柳菁 孙敏慧

  潮鸣街道的东园街有一个很有文化气息的名字,叫做“宋词一条街”。马路深藏在居民区之中,闹中取静。但居民们一直有个心结:大树路和东园路的交叉口位置有一处垃圾堆放点,垃圾堵在家门口不说,每次清理的时候,扬尘让来往路人都有些受不了。近期,下城区政府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刻联系相关部门开展了督办整改工作。

  这个非生活垃圾临时堆放点,主要容纳的是小区楼道堆积的旧沙发、旧家具之类的杂物。而这个临时堆放点已经存在有一年多的时间。以往,潮鸣街道九个社区的非生活垃圾在收集后,会集中堆放到这里,并在周末统一运送清理出去。根据街道城管的数据,每周会有两辆荷载8吨垃圾清运车前来清理,一般会在两天内清理完毕。九个社区,十几吨的垃圾,放在谁的家门口都不好受。

  昨天上午,下城区区长柴世民来到东园街,现场督察整改情况。“潮鸣街道本身面积较小,当时选址在这里,是由街道、城管部门与居民多方协调后选定的,当初也是考虑到这个路口是三个小区交叉点,相对方便群众。但这个点人流比较大,非生活类垃圾量又比较大,也有碍观瞻。这次我们要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另外选择更合适的场地。”

  记者也在现场看到,现在的路口干净清爽,经过清理,已经看不出是堆放点的模样了。

  柴世民表示,环境问题与每个老百姓休戚相关,尤其是要保证老城区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包括潮鸣街道在内,下城区将吸取教训,重点做好三件事来加强环境保护,如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加强城市生态的修复以及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等。“在下城区,有很多像东园社区这样缺少物业公司的老小区,缺少垃圾处理最后一块的流程。我们将借这个契机,以‘整洁、有序、美化、文化’为目标,加大环境整治和整改力度,确保全区城市环境得到较大的提升。”柴世民说。

  记者也从潮鸣街道了解到,下一步街道将采取以下两方面措施:一是由街道连同多部门,在街道范围内再寻找一个垃圾临时堆放点。新址将尽可能减少对居民和交通的影响。二是即刻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开始三个月的连续整治,力争还给居民们一个满意的生活空间。


标签: 潮鸣街道;居民;生活垃圾;城区;督察;社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6328969270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