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年的杭商大学学习
有人找到了平台,有人提升了格局 有人还看到了诗与远方 学习是最大的价值投资
2017年08月16日 10:03:0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姚仲三 沈旭辉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决策之难,亦是如此。如何才能变蜀道为坦途?对于企业家们来说,不断充电学习就是投资自己。

  基于此,2016年9月24日,80位首期精董班学员跨进了杭商大学的大门。名师授课、校董互动、名企交流、学员互访、领袖夜话、杭商雅集……伴随着层出不穷的精彩课程与线下活动,学员们不断茁壮成长。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学员们难说再见。这一年,他们在杭商大学的大家庭里收获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其间,有人明白了企业经营的核心要义,有人找到了交流合作的人脉资源,有人则在杭商大学的平台上收获了责任与担当。

  收获与改变,贯穿着杭商大学的整个学习过程。

  在这里 领会了企业经营的核心要义

  学习商业逻辑,交流经营心得,品味杭商文化。在杭商大学的课程体系里,顶级师资与领袖杭商的课程分享,无时无刻不在启迪着首期精董班学员对于商业世界的思考。

  作为浙江华唐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松书常年在外奔波,不过,他十分看重杭商大学的学习机会。他说,即使再忙,也要腾出时间来学习和交流。

  “那次跟随杭商大学精董班参访万事利集团的场景至今记忆犹新,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现场展示的一款女式印花丝绸围巾,让我深深地震撼。”顾松书说,“创新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常常反问自己,华唐服饰有核心竞争力吗?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些追问,都是学习带来的成果。”

  “杭商大学导师们的授课内容,是一种人生治学、修身境界的浓缩,课程所用案例精彩,而且紧贴管理实践。虽然同学们从事的行业不同,但企业经营管理的理念是相通的。” 在回顾过往的课程时,杭州亿强康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强如此评价。

  提到亿强康的核心要务,陈春强表示将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健康服务,努力提升公司软实力。他强调,这样的感悟来自企业的日常经营,也来自杭商大学的精彩课程。

  在这里,找到了交流合作的人脉资源

  在杭商大学近一年的学习过程中,互动与交流是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其间,同学之间的合作层出不穷,有学员企业间的人才流动,项目与项目的对接,以及投资同学企业……

  作为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陈健手上握有许多房地产上下游资源。正是基于良好的同学关系,他陆续将部分装修施工业务交给了杭商大学的同学。

  “杭商大学是一个高大上的交流平台,在这里,我认识了积极向上的同学,还交到了可以信任的朋友。力所能及地在业务上照顾能力突出的同学,是情理之中的事。”

  和陈健一样,对于学员企业间的资源整合与利用,浙江欧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九洲深有感触。五年前,金九洲选择在余姚临山创业,并种植了1000多亩铁皮石斛。

  “以前只知道埋头苦干,自从参加了杭商大学之后,我的视野得以开阔,顶层设计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在这个平台上,还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同学、好朋友。” 金九洲透露,接下来,他将致力于打造中华中草药硅谷,而且,杭商大学的同学也有望参与其中。

  杭州友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茅燕萍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学习来自课程,温暖来自同学。在这里,她感受到了可爱、无私的同学情谊,他们积极、开朗、心怀感恩、乐于分享。这些优越的条件,为同学们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在这里,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经过杭商大学近一年的学习,企业家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意识正在一天天萌芽与成长。

  杭商大学班长、杭州科地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认为,投身公益,每个人都能重塑自我。

  8月8日晚,九寨沟发生地震,科地资本旗下的科地公羊队特搜队火速赶往九寨沟灾区。8月10日,应四川省军区救援指挥部要求,特搜队深入九寨沟景区核心地段搜寻14名失联人员。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包括已在地震中罹难的四人在内,失联人员均被找到。

  “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因为大多数人都作出了一点点贡献。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慈善队伍中。”陈刚说。

  除了身体力行的陈刚,杭州中恒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贤昌,也是杭商大学投身慈善的一员。今年7月,蒋贤昌与同学们一起成立了浙江米联公益组织,共同致力于灾区灾民的救助工作。

  “杭商大学的企业家学员们既需要学会企业经营,也要有理想和情怀,米联公益就是杭商大学学员的一个共建平台。”说到创办米联公益的初衷,蒋贤昌曾这样概括。

  8月8日晚,得知九寨沟发生地震后,蒋贤昌与同学们立马行动,除了购置帐篷等物资外,他们还做好了其他支援灾区的准备。

  在杭商大学,巾帼自然不让须眉。专注于中国电子教学设备开发与生产的杭州高科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励萍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一年的学习,带给我非常大的收获,感性地讲,这是一种豁然开朗的感受。”周励萍认为,企业盈利固然重要,但在企业做大、做强的过程中,企业家们还要关注“是否影响到他人、社会和环境”这样的话题。“这种改变并不是直接在脑海里植入一个概念,而是经过潜移默化的影响改造自己。”她认识到,学习是最大的价值投资。

  和其他同学一样,周励萍期待能继续留在杭商大学学习,在这个平台上充实自我,继续投资自己。

标签: 杭商;大学;同学;学员;董事长;企业经营;学习;课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