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区连夜拆除加工设备 半山有两个无证石料加工厂
2017年08月17日 08:40:4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孙慧敏

  8月16日,我市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转办的第五批信访件48件,涉及水12件、大气11件、油烟10件、噪声8件、扬尘2件、生态2件、重金属1件、垃圾1件、其他1件,其中中央督察组圈定的重点件有9件。我市立即作出安排,将信访件全部移交至14个相关区、县(市)和相关市直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回复整改情况。对于其中的重点件,由相关区、县(市)或市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明确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市协调联络组已派出6个督办组,立即对各地办理情况开展督办。

  8月15日,拱墅区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半山街道杭钢西苑社区后山山坳里有两个无证经营的石料加工场,粉尘很大,噪音扰民。

  接到转办信访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下午,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牵头主持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半山无证碎石场”信访问题,拱墅区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环保、街道等相关部门连夜调派220人赶赴现场整改。当晚共拆除60条传送带、20台生产设备、500平方米违法建筑。

  据了解,这两个碎石场分别归属杭州潘屹实业有限公司和杭州郑黄建材有限公司,均属于无证经营。碎石场紧靠山脚,下方不远处就是杭钢西苑社区,平常石料加工和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会飘入小区,场区不分日夜地开工,噪音也对居民造成影响。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石料加工场已处于关闭状态,山坳出入口搭建起围挡,确保其无法私下开工复产。进入场区,挖掘机正在挖掘石料、平整土地。拱墅区区长章燕现场督办,拱墅区公安局、拱墅区城管局、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拱墅环保分局、半山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处理。

  半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潘金财介绍,由于无证经营,两家碎石场已于7月份被依法取缔,之后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接到信访件后,拱墅区立刻紧急调来了13台挖掘机,从昨天凌晨4点30分开始作业,争取当天能完成两个场区的土地平整工作。

  据悉,今年6月半山街道办事处已组织相关部门约谈两家碎石场负责人,明确要求其限期停业整顿。7月21日两家碎石场全面停产,半山街道办事处安排街道城管科和执法中队每日多次现场巡查,防止其私下开工复产。目前,半山街道办事处正与相关部门协调碎石场全面拆除工作方案,计划于8月底全面拆除相关设备。下一步会在平整后的土地上填上沙土,争取今年年底完成复绿工作。明年开春后,再在这片地上种植乔木、灌木,还居民一片森林。

  拱墅区区长章燕表示,会紧盯整治进度,彻底解决石料加工厂问题,同时举一反三,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城市环境,恢复城市生态。

标签: 拱墅区;碎石;相关部门;石料;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