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哈佛峰会在杭二中举行 500多位学生 哈佛40位明星授课人
2017年08月18日 09:50:3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边玉臣 记者 王洁

  近日,2017年哈佛大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在杭州二中正式开幕,来自天南地北的500多位同学和哈佛大学40位明星授课人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一段为期九天的神奇之旅。

  哈佛峰会将以丰富的课程、超小班课堂授课、师生对话、嘉宾讲座等多元形式,在培育优秀学生核心素养、领袖气质、国际视野、学术能力、创新精神、公民意识等方面搭建一个极为优质的教育平台。

  开幕式上,杭州二中校长尚可在致辞中说:“哈佛峰会奏响了教育联动世界的最强音,已成为杭州二中乃至杭州教育的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这是一次优秀营员施展才华、发掘潜能的盛会,也是一次中美学子跨国对话、文化交流的盛会。”

  “分院仪式”是每年峰会开幕式上的传统,学生都会被分入12个学院,以此来展开接下来的多项活动。现场,每个营员以猜字谜的方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院,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独有的徽章和精神。来自浙江大学,曾就读于杭州二中的志愿者胡子昂说:“将营员们分为数个学院,不仅仅是方便课程管理,更重要的还是一种强大的团队凝聚感和团队归属意识。”

  今年是杭州二中第二次承办哈佛峰会。去年,以G20峰会为契机,哈佛峰会在杭州开设了第三平行会场,并成为永久举办地。杭二中也是继上海中学和北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之后,哈佛峰会在中国举办的第三平行会场。哈佛峰会是由哈佛大学中美国际交流协作机构举办的、哈佛大学官方直属机构在亚洲最大规模的夏季项目,旨在将哈佛大学顶尖教育资源和原汁原味的校园生活带给中国高中生。

标签: 峰会;哈佛大学;哈佛;杭州;哈佛峰会;学院;授课;团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8362049137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