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17医院向杭州高速交警捐赠30个急救百宝箱 以后遇上事故交警会第一时间赶到施救
2017年08月18日 11:24:1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8月16日上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收到了解放军117医院捐赠的30箱医疗急救器材。今后,这批医疗器材将配置到杭州高速交警各大队。

  杭州高速交警说,大多数高速公路远离城区,一旦发生事故,伤者往往救治不及时,给本人和整个家庭带来终生伤痛和遗憾。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往往是交警,以后他们可以携带急救设备第一时间赶到,进行现场包扎和简单救治。

  这次117医院捐给高速交警的急救箱里有什么?

  117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骆建军说,里面有最必备的急救物品,棉签、消毒液、创可贴、心血管急救药物、固定骨折伤员的束缚带、颈托等等。

  骆主任说,交通事故中多是车辆撞击产生的外伤,所以急救箱里大部分是针对外伤做紧急处理的。如果事故中颈椎受伤得不到保护,容易造成全身瘫痪,有了颈托固定,能大大减少二次伤害。

  去年开始,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每季度都邀请消防部队、解放军117医院的应急救援专家培训,一批交警掌握了快速施救技巧和前期救护常识。每位接受培训的交警都取得了急救证书。

  今年以来,杭州高速交警已经成功处置并挽救了16位急重伤者的生命。

  今年2月7日,杭新景高速,一辆SUV准备从硬路肩超越前方一辆槽罐车,超车时SUV左侧车头碰撞到槽罐车尾部,SUV腾空后直接飞出高速护栏,坠入几十米深的深渊。

  杭州高速交警4分钟就抵达了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消防医院救援人员19分钟后也抵达了现场。

  目前,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各大队都与高速出口最近的大型医院签订了联动机制。2月7日那场事故中,伤者伤势较重,若送到杭州市区医院,很可能路上就撑不住了。当时,王国校支队长果断确定了医疗救援方案,先将伤者送至最近的桐庐人民医院,同时由支队派车,用最快速度把解放军117医院的ICU救护团队送到桐庐参与抢救。

  高速交警还与辖区所有医院签订了“零费用”救护协定,即“绿色生命通道”,保障了紧急情况下高速事故伤员的及时抢救。

标签: 高速交警;杭州;救护;救治;槽罐车;急救箱;外伤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