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闸弄口新村停车位立起带锁桩 停车包年要从1200元涨到3000元?
2017年08月22日 17:38:4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余琼雅 实习生 牛明佳

  闸弄口新村的很多停车位上突然装了活动桩,桩底部还有把锁。

  在老小区,如何方便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居住在杭州江干区闸弄口新村的杭州网网友赵女士每天下班就一直为如何能快速“抢到”车位斗志斗勇。为了能“抢占先机”,每天一到下班点她就早早地开车往小区赶。尽管她工作单位离小区仅20分钟左右车程,但往往在小区里找车位也要花上20分钟左右时间。

  赵女士:停车位立起活动桩就为涨价?

  近日,赵女士回家停车时发现小区里很多停车位上突然装了活动桩,桩底部还有把锁。这样一来原本就小区里“捉襟见肘”的停车位,就更加紧张了。她还听保安说小区物业(启翰物业)正在对停车位进行整改,明年起小区里包年的停车费将由原来的的1200元的不固定停车位升级成3000元每年的固定停车位,立起活动桩就是为明年涨价做准备。

  小区停车位本来就紧张,立起带锁活动桩的举措人为的又减少了不少车位,另外停车费明年要涨价一倍多,对于业主来说无疑是加重了负担。赵女士觉得小区物业在做这项措施之前,并没有征求过小区居民的意见,擅自制定小区停车收费标准,这一做法并不合理。

  记者走访:小区内觅车位困难,一些车位立起活动桩没法停

  小区内觅车位困难,一些车位立起活动桩没法停。

  8月21日(周一)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从艮山支三路驶入赵女士所居住的闸弄口新村小区。

  首先经过的,是艮山支三路口的不收费闸口,这里的横杆是竖起的。开入闸口后,记者看到路两旁的停车位上车位整齐地竖立着红白间隔的桩,在桩的底部还有一把小锁。因为有这些活动桩,这些空的停车位上并无法停车。

  再往里开,还有一道闸口,经过这道闸口进入小区开始计时收费。进入小区后,记者在小区里由南向北的主干道上寻找车位,虽是工作日的下午,在小区里找个车位并非容易。车位里都停满了车,偶有几个车位,等开过去发现也立起了活动桩。

  记者向小区居民和保安询问为什么要立活动桩,小区里停车位是否明年要涨价了,均表示并不知情。

  物业:支路上的活动桩是为了交通顺畅下班停车高峰会打开 如涨价会和街道报备并张贴通知

  在艮山支山路上有一个聋哑学校和聚落园5号创业园。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启翰物业。启翰物业法人代表王总告诉记者,闸弄口新村跟杭州其他老小区一样,确实停车十分困难。小区有1200个车位,登记在案车辆就有1800辆。小区周围还有安琪儿灯具市场等市场,离东站又近,不少社会车辆也往小区里停。

  原来小区闸口就设在现在的第一道闸处,因为在艮山支山路上有一个聋哑学校和聚落园5号创业园,为方便它们的车辆进出,小区把闸口往里退了,设在了现在的第二道闸口这里,但是第一道闸和第二道闸之间的车位还是启翰物业统一管理。

  在没有设桩前,很多车辆乱停,堵住了聚落园5号进出口,不少车还侵占了盲道。因为违停堵塞交通,物业每天收到二十多个投诉。为了确保交通顺畅,所以现在第一道闸和第二道闸之间的车位上设桩,防止车辆违停、乱停,为了交通顺畅并且更利于管理。王总还告诉记者,考虑到小区业主停车,他们也安排了保安,在业主下班回小区停车高峰时段,就会开放这些车位。

  对于车位是否涨价的问题,王总也给赵女士吃了颗定心丸,在第二道闸里面的车位,今后肯定还是按照原先的1200元每年收取停车位。至于第一道闸和第二道闸之间的二十多个车位的收费情况,还要与社区、街道、业主协商之后,在不超过市物价局的标准的情况下,才会出来相关办法,如涨价也会事先在小区发布公示。

标签: 停车;停车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