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新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点位771个
2017年08月22日 08:57:29 来源: 宁波日报

  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我市城管部门自上周起启动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工作,对海曙、江北、鄞州、奉化、北仑、镇海及高新区范围内可施划的非机动车泊位进行了施划。截至昨日,我市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点位771个,新增车位1.25万个。

  随着公共自行车的出现以及电动自行车数量的不断增加,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愈演愈烈。记者日前走访了市区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发现部分公共场所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的现象较为严重。在药行街颐高莱迪时尚广场门口,记者发现该区域停放着大量非机动车。有的非机动车倒伏在路边,有的斜靠在护栏上,有的甚至停放在盲道上。而在市第一医院门口,由于非机动车扎堆停放,行人不得不侧着身子走路。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发现不知道将非机动车停在哪儿是非机动车车辆乱停放的主要原因。“本次非机动车的施划为非机动车划定了合理停放区域,有助于培养市民有序停放的意识。”市城管市政部门停车场管理科副科长王以斌说,此次非机动车施划避开了人行道宽度小于3.5米的道路,也避开了人行横道、轨道交通站点出入口、公交停靠站以及其他人流密集场所主出入口的周边区域和重点区域,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据王以斌介绍,为了让停车位更为美观,我市城管部门除了规范画线、在部分区域设置停车标牌外,还特别设计了地面停车标识。标识的整体像一个骑行者正在骑行,其寓意为我爱宁波。“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施划工作,将原本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转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以斌说,本次非机动车施划工作将于本周五完成。

标签: 停车;点位;停放;城管部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