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补贴20万元!杭州哪个老小区最可能加装上第一部电梯
2017年08月23日 08:40:50 来源: 都市快报 张超

  昨天,媒体报道了杭州市政府正式确定在上城区、江干区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行先行试点,对加装电梯试点区,市、区两级财政将给予20万/台的资金补助。上城区确定第一批先行试点的小区都在清波街道,目前一共有6个老旧小区的单元确定作为首批加装电梯备选试点。

  昨天,我去了几个备选小区了解目前的进展情况。

  新民村:设计了前期方案,还在征求意见

  新民村2号1单元,一共6层楼,我打听了一下,前期已经有了电梯设计方案,电梯距离单元楼3米远,采用透明的观光玻璃式,通过长连廊沟通楼道,在2楼和3楼处的位置开始设第一层。

  新民村所在的劳动路社区,工作人员说,按照上城区的新要求,2号加装电梯的事情还在征求意见,进行可行性论证。

  “也有居民提出了一些想法,牵头的居民代表一直在做工作。”

  定安苑:公示已经贴出,有业主提出反对

  定安苑17幢2单元的公示已经贴出来了,方案中讲到了电梯载重、外观、采光面积、通风面积、安全问题、妥善解决隐私、注重通行方便、电梯噪音能满足技术要求、占用绿地面积少、注重整体效果等十个方面。

  昨天吕大伯说,他知道已经有业主提出了反对,但他还是按照要求的流程在走。

  定安路社区的蒋书记说,定安苑17幢目前确实在公示,但是公示前和公示期间,社区都收到了明确的书面反对。

  “接下来只能继续协商了,我们之前也召开过协调会,没有结果,但是我们还是希望继续推动这件事,毕竟对居民来说是好事情。”

  柳浪阁:商定了各楼层出钱比例

  柳浪阁1幢3单元牵头人董师傅说,去年底加装电梯的公示在楼道里张贴过,没有人反对,他们已经把审批材料递交到了市里面,上城区出了新政策后,材料又递交给了区里,现在等待审核。

  资金分摊方案是这样的,一二楼不出钱,三楼每户2万,四楼每户4万,五楼每户5.5万,六楼每户6万,七楼每户6.5万,加起来一共是48万。电费和维保费用,三楼开始每户均摊。

  “有20万的补贴肯定好,到时候可以留一部分作为电梯的电费和维保费。”

  另外三个小区试点单元,我从清波街道了解到,目前还都在征求意见阶段。

  对比全国其他一些城市

  杭州20万的补贴力度相当大

  目前,已经有不少城市明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有补贴的。

  比如上海,对老房子加装电梯有补贴。上海市财政局2014年1月7日出台的《关于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政府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居民楼加装电梯,政府补偿修建款的40%(总数不超过24万)。

  今年6月23日,福州市鼓楼区出台了补贴方案,对鼓楼区申请旧楼加装电梯项目,政府资金补贴额度为项目总造价的三分之一,更新或增设电梯的补贴额度,每台最高不超过10万元,改造电梯的补贴额度,每台最高不超过5万元。

  南京市相关规定,2000年以前的既有住宅(除商品房外),最高可补贴到20万元。

  宁波地方版的《关于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意见(试行)》在7月初也已向市民公布。其中明确政府将实行积极财政补助,各区县(市)按每部加装电梯的申请人予以15万元补助,专项用于补贴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另外,各区县(市)前10部加装电梯且已通过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使用登记的,按每部20万元标准予以激励补助,海曙区、鄞州区、江北区加装电梯补助部分,市本级承担50%。

标签: 电梯;加装电梯;补贴;公示;专用电梯;城区;业主;试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3333373677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