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补贴20万元!杭州哪个老小区最可能加装上第一部电梯
2017年08月23日 08:40:50 来源: 都市快报 张超

  电梯厂总经理:

  有业主反对是最重要的问题

  昨天我也联系了福州快科电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碧林,她说,一部电梯补贴20万,分摊下来平均大概是2万元左右一户,对于经济相对困难又迫切想要装电梯的家庭来说,确实是能够解决燃眉之急。

  “其实资金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就算一下子拿不出来,资金分摊上有困难,我们公司也是有租赁的,可以解决资金的问题。从实际情况来看,有业主反对才是导致电梯加装卡壳的最重要原因,往往这些业主反对的意见,并不是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大家不断去讨论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杭州本土电梯公司:正在研发试验专用电梯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扶梯事业部总监陈文燕说,“虽然并不是所有单元都能因为有补贴而推进加装电梯,但是没有补贴难度可能会更大。”

  陈文燕说,目前西奥电梯也已经在研发试验专用电梯,专用电梯和普通电梯最大的区别就是基坑小且浅。普通电梯的深基坑可能深度达到1.2米-1.4米,专用电梯的基坑可能只要0.3-0.4米。另外,由于大部分加装电梯都是在室外的,所以机房的防水、控温等也有很高要求。

  “因为老小区地下管线比较复杂,浅基坑有利于安装。另外,对于楼房结构等,可能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每幢楼的情况都不一样。”

  想加装电梯应该怎么办?

  目前,上城区已经明确出台了《上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以上城区为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要满足两个条件,“本幢或本单元房屋三分之二以上住户同意且单元内无住户反对”,“室外环境满足加装电梯的安全及加装电梯后房屋结构的安全”。

  满足条件想要加装电梯的单元只需要向社区领取一套申报表格,将申报所需要的各类材料递交给上城区危旧房改善办公室进行申请即可。

  申报需要完成居民的征求意见,实施方案则由多部门联合会审,接下来每个单元都要接受专家实地考察、再会审,最终给出是否可以安装电梯的意见。

标签: 电梯;加装电梯;补贴;公示;专用电梯;城区;业主;试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3333373677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