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跨境宠物产业首个行业联盟在杭诞生
2017年08月24日 08:11: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舒也文

  昨天下午,第一届中国(杭州)跨境宠物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跨境宠物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江干区举行。包括天猫国际、玛氏食品、雀巢普瑞纳、浙江物产电商在内的21家企业作为第一批联盟成员,共同签署并发布了自觉打击走私及假冒伪劣进口宠物食品的宣言,携手推动跨境宠物产业更健康、合规发展。

  今年3月27日,国内首个“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在杭州综试区江干园区落地,试点跨境零售进口宠物食品各项准入审批及流通监管改革举措。由此,杭州的跨境电商进口宠物食品工作开始步入发展快车道。

  据杭州检验检疫局江干现场办主任陈洁介绍,截至8月中旬,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已有21家企业进行备案,已通关企业10家,进境货值1325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约有3000吨货品进境。

  在国内宠物产业快速发展和跨境进口宠物食品试点工作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跨境宠物产业联盟应运而生。据介绍,联盟是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批准设立的二级分会,将通过制定行业自律准则和规范,推动国家层面的市场准入及流通监管机制创新。

  “联盟成员都是在宠物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我们希望从自身规范做起,推广和影响行业内的其他企业停止灰色通路,一起携手净化国内市场。”联盟的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物产电商副总经理万凡表示。

标签: 跨境;宠物产业;宠物食品;检验检疫;电商;跨境宠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