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犯下命案后一逃27年 当了和尚后还是被抓
2017年08月24日 09:53:11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陈怡 记者 胡剑

  8月20日一早,两名便衣把一个和尚从椒江白云山押下来。

  和尚姓张,宁海人,59岁,他是一起命案的逃犯,一逃就是27年。

  1990年夏天,当时32岁的张某在上海青浦开水果店,生意做得不错,还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和5岁的儿子。

  当年7月9日夜里,店里来了一位男顾客,一进来就指着水果说各种不好。

  天气燥热,几句话不合,张某和对方吵起来,最后,顾客指着张某脑袋说:“卖烂水果,迟早关门。”

  张某很生气,随手从柜台上拿起一把水果刀朝男子右肋捅了一刀,血瞬间染红对方衣服,张某慌了神,逃了出去。

  之后,顾客因医治无效身亡。上海警方将张某列为网上逃犯,还发出通缉令。

  张某一路北上,乘车去了内蒙古,在那他托人办了张身份证,改名换姓,过起了新生活。

  三年后,张某遇到一个内蒙古姑娘,一见钟情,两人就生活在一起。而之前的家,张某不敢回去。

  2014年,张某去做了和尚。

  他到处游历,去过山西、江西、四川,每到一处寺庙就暂住几个月,去的大都是不出名的小寺庙。

  今年6月初,张某来到台州,暂住在椒江白云山上的一处寺庙中。

  8月18日,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收到上海警方发来的一条线索,称有个命案逃犯出现在辖区内,嫌疑人可能已出家。

  案发太久,嫌疑人已不是当年模样。民警对辖区内的寺庙进行走访,通过两天排摸分析,发现一名暂住在白云山的和尚与逃犯有几分相似。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一直躲在寺庙附近的坟地,等待嫌疑人出现。

  8月20日,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敲开了寺庙的门。张某见到民警到来,不承认自己身份。

  然而,当民警在审讯室里,把27年前发生的一切,讲给他听的时候,张某知道瞒不住,终于交代了犯罪事实。

标签: 寺庙;和尚;嫌疑人;民警;椒江;逃犯;白云山;顾客;水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