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谁说中老年人不会浪漫?七夕前看看这样独一无二的爱情信物
为老公60岁庆生,她“跑制”60朵玫瑰
2017年08月25日 08: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长跑过后,“悠悠姐”接过老公的鲜花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爱情是什么?对中老年人来说,是岁月静好,是相濡以沫,是安安稳稳地过自己的小日子。在杭州,有这么一位爱“折腾”的运动达人,花了一年时间,跑了60朵“玫瑰”,就为了给60岁的老公送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

  她,就是54岁的雷丽娟,网名“悠悠姐”,江湖人称“西湖边的跑步妖精”。

  今年是“悠悠姐”和老公结婚30周年。这30年里,最让她难忘的莫过于2015年老公被查出的一场大病。犹如晴天霹雳,“悠悠姐”一个星期瘦了十斤,有时候躺在床上也会暗自流泪。“那时候压力很大,以前我就喜欢跑步,但是跑的强度并不大。为了给自己解压,只要有空,我就去跑。”

  幸运的是,老公的手术非常成功。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爱情,自是更加甜蜜美满。

  “去年给老公过59岁生日时,当时我就在想明年他60岁就要退休了,要送他一份怎样的礼物才是独一无二?”一个偶然的机会,“悠悠姐”在朋友圈看到了跑友发的“长跑玫瑰”,“那是围着西湖跑步的运动轨迹勾勒出一朵玫瑰花,每朵花至少跑23公里,它刚好符合我平时锻炼的强度,所以就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跑出60朵‘玫瑰’送给他。”

  有了想法,之后就是悄悄地把这个计划付诸实施。先确定好每个月要跑的“玫瑰”数目,遇到身体不适或是要参加比赛,进行一定的调整,“最难的是中间我生了两场大病,一次长了疱疹,一次带病参加比赛差点崩溃,但那时候也没想过放弃,咬咬牙就过来了。”

  每跑好一朵“玫瑰”,她都会截屏留下当天的运动轨迹。如果状态好,就再多跑一些,让玫瑰花的枝枝蔓蔓多些长些更动人些,也可以多刷几圈多重复几遍。

  60岁生日当天,老公对60朵“西湖玫瑰”这份别致礼物自然惊喜不已。“我们俩的个性属于一动一静,我比较‘疯’,他比较内敛,但我知道他非常开心。”悠悠姐说道。

  从那以后,一个显著变化是以前不太爱运动的老公不仅开始动起来,还做起了自己的专属摄影师,“我常常开玩笑,要是他照片拍得不好看,那我就不带他运动了。”

  跑步九年,“悠悠姐”早已从当初柔弱的“林妹妹”脱胎换骨成了跑步发烧友,经常有国内、国外的跑友,让她带着体验“玫瑰跑”的浪漫。

  “现在跑马拉松的人越来越多,跑友们一定要注意加强脚踝和膝关节的力量。每天十分钟的靠墙静蹲,或者在家里练练瑜伽球,都是简便有效的方法。”

  “西湖玫瑰”的原创是其他跑友,不过,“悠悠姐”最近打造出了一条“情侣玫瑰”之路——那是在原来“西湖玫瑰”路线的旁边又“开”出了一朵“小玫瑰”。

  “独创路线其实很难。”“悠悠姐”说,“‘小玫瑰’的发现是有一天我骑车经过九溪,发现骑出来的图案也有点花的雏形。”九溪这朵“小玫瑰”全长八公里左右,较西湖这朵“大玫瑰”而言路线短了不少。但因为是山路,难度同样也不小。两朵玫瑰相生相应,取名“情侣玫瑰”,那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标签: 杭州;运动;跑步;礼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