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名中医支招 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2017年08月25日 08:20:19 来源: 杭州日报

  中小学阶段是一个人体格和智力发育关键期。近日,浙江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名中医王来法推出《中小学生健康百问》一书,从其30多年从医经历出发,结合具体病例,围绕中小学生营养、心理、肠胃调理、考试综合征等高发疾病和问题,从饮食起居、疾病防治、身体调理,心理调节等多角度提出指导方法。

  全书以问答形式回答了150多个中小学生会遇到的具体问题,比如学习压力导致神经衰弱怎么办、头晕记忆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调理肠胃等。书中还有一章专门讲考试应对,如考试前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经常考试前失眠怎么办、体育考试前的注意事项等等,对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有很实际的借鉴意义。

  目前,这本书已经在浙江省教育出版社立项,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与读者见面。

标签: 考试;肠胃;调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