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晚上睡觉不关窗 小心“蜘蛛侠”光顾
2017年08月25日 08:19:58 来源: 杭州日报

  8月20日早上,余杭塘栖某小区的鲍女士醒来后发现,房间内的手机、电脑等物品被偷。家住4楼,大门关得好好的,怎么会遭贼呢?她赶紧向塘栖派出所报案。

  就在同一天,塘栖派出所又接到了周先生家中现金失窃的报警,巧的是,周先生与鲍女士住在同一个小区。民警根据两名报案人提供的信息,结合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两名黑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调阅大量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8月20日凌晨3点左右,两名可疑男子出现在广济路,之后穿过马路走进案发小区。不一会儿,一个黑影出现在小区过道上,而另一个黑影则开始了蜘蛛侠一般的“表演”——黑影沿着建筑外墙水管向上攀爬,仅几分钟就爬上了4楼,通过未上锁的窗户进入房间。之后,他又以同样方法爬进另一户人家,实施了盗窃。

  8月22日上午,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曲某、勒某为四川老乡,都是90后。勒某在余杭有工作,而曲某刚到3天。案发前一晚,两人在夜宵摊各喝了10多瓶啤酒,互相感叹生活不易。酒后,两人逛到了广济路一带,走进了沿街小区。两人发现,不少住户家的窗户未关,而此时,曲某身上的钱也花得所剩无几了,他便借着酒劲对勒某说:“我们带点东西再回去。”于是,曲某开始了“飞檐走壁”。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或晚上睡觉前,请检查门窗是否上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加装防盗窗。

标签: 通讯员;曲某;余杭;提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