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饿了么”正式宣布合并“百度外卖”
2017年08月25日 11:21:57 来源: 杭州日报

  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的消息传了好久,昨日终于正式落槌,饿了么正式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至此,外卖市场从三分天下变为两强争霸。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饿了么占41.7%的市场份额,美团外卖以41%随其后,百度外卖则保有13.2%的份额。

  此前,据《财经》报道,饿了么此次的收购总价格为8亿美元,其中百度外卖5亿美元出售,另外3亿美元为百度打包流量入口资源,包括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年限5年,百度搜索年限2年。但昨日正式宣布时,却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交易数字。

  饿了么首席执行官张旭豪昨日在消息宣布后,发布了一份名为《欢迎百度外卖: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内部公开信。张旭豪在信中称,百度外卖是饿了么非常尊敬的同行,更是饿了么倍感压力的对手,在高端外卖市场以及即时配送的人工智能技术,百度外卖一直走在行业前沿。打造品质外卖和深耕即时配送的理念上,饿了么和百度外卖高度一致,这是双方走到一起的首要原因。

  据悉,阿里巴巴为此次交易向饿了么提供了融资支持。百度通过换股方式也成为饿了么的股东。此前有报道称,这场交易中,一直是百度在主导,并且此前保密工作做得很好。百度一直在替百度外卖寻找买主,先后找过美团、京东、顺丰,但都因为价格没有谈拢。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很高兴看到百度外卖与饿了么联姻,相信整合的资源和技术能力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消费体验。百度也将与各方一起持续探索,将最前沿的技术赋能商业,共同营造更广阔的消费场景。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称,阿里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一年来,为双方用户创造了巨大价值。阿里支持饿了么整合外卖市场,集团亦将在流量、融资等方面继续给予新平台大力支持。

标签: 百度;外卖;阿里;张旭豪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