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不料下楼拿个外卖就中暑了
2017年08月22日 16:21:46 来源: 台州晚报

  网友“英伦丝带儿”@台州晚报:昨天,听说了我朋友的一次经历,逗得我笑个不停。我朋友的体质很容易中暑,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天,为了躲避高温,他特地请了年休假待家里。没想到,一个大中午,他就因为下楼拿了个外卖,回家后就中暑了。

  记者核实

  网友“英伦丝带儿”叫小白(化名),临海人。

  昨天,小白跟好朋友大同(化名)来了一次小聚,两人边吃饭边聊天。聊着聊着,大同打开了话匣子,就跟小白说起了自己一段又惨又可笑的经历。

  由于体质问题,大同几乎每年夏天都会中暑几次,为了躲避高温天,大同特地请了年休假,不为出去玩,只为待在家里吹吹空调。

  期间,大同的伙食问题也很随意地解决。起先几天是烧提前买好的菜,后来不是煮泡面就是点外卖。很多天下来,大同都没有出过家门。

  谁料到,有一天中午,外卖小哥突然打来电话告诉大同,小区保安不在,没人开门,“我手头还有好几份外卖要赶着去送,不好意思,要麻烦您下来拿了。”一挂断电话,大同就急急忙忙跑下楼。

  当时的太阳很猛,大同一到室外就感受到一股蒸烤般的热浪。几分钟后,大同匆匆赶回家,一阵凉意扑面而来,顿时感觉到全身舒爽。没想到,到了下午,大同感觉浑身不舒服,头晕乏力。

  “说起这事,大同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中暑防不胜防。”小白说,他听后哭笑不得,觉得大同可能是在空调间里待太久,一冷一热才会中暑的,“我劝大同要多锻炼,增强抵抗力,才是防止中暑的正确之道。”

标签: 中暑;大同;徐颖骅;外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