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石快速路二期半山路北匝道明天开通
2017年08月26日 09:17:51 来源: 每日商报 杭建宣 朱礼胜 范昱 孙寅乔

  昨天,杭州的道路建设方面传来两条好消息。一条是“掉队”五年多的秋石快速路二期半山路北匝道明天要开通了,还有一条消息是望江路过江隧道盾构机下月底就要出发了。

  秋石快速路半山路北匝道开通

  田园区块居民出行更便捷

  据市建委透露,秋石快速路二期匝道半山路北匝道将于明天开通,这是秋石快速路全线的最后一对匝道。届时,半山路至半山隧道南接口的地面道路也会一并开通。

  秋石高架二期工程2012年就建成通车了,为什么这个匝道及地面工程过了5年多时间才建成呢?

  建设方杭州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的一位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个匝道原本是在规划之内,要与秋石二期高架主线一起开通的,但后来由于浙江省建工技校的拆迁原因,工程被耽搁下来。一直到去年11月,建工技校以及4000多名学生搬迁至富阳后,工程才正式动工。

  半山路北匝道开通后,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特别是半山田园区块居民的出行。

  比如,从余杭驶入半山田园区块的车辆,不必再从杨家村出口下高架再绕行回来,直接走下匝道口即可,能节省约20分钟;上高速更是方便,从上匝道走,两分钟就开到半山高速收费站了。

  值得一提的是,秋二匝道开通后,也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浙江省肿瘤医院附近交通拥堵“老大难”的问题。

  位于广济路38号的浙江省肿瘤医院日均进出车辆2000-3000辆,每天早7时至晚7时,进院停放的车辆长时间占位排队,造成广济路、半山路、半山东路几条道路严重拥堵。匝道开通后,来医院就诊的市民又多了一个选择——车辆由南向北走秋石快速路,下高架后可沿石桥路往北左转掉头进入广济路,既能避开半山路上的学校路段,又能充分发挥道路续车能力,有效地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此外,半山隧道南接口地面道路的开通,也为周边企业创造了便利的交通条件。比如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的职工,下了高架就能直接沿地面道路开进单位,特别方便。

  望江路过江隧道2019年底竣工通车

  昨天,记者还从钱投集团了解到,望江路过江隧道的第二台盾构机“滨江号”顺利通过工厂验收,今年11月底将完成始发掘进准备。而隧道的第一台盾构机“钱江号”已进入组装、调试阶段,下个月底就要始发掘进了。

  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博说:“2019年底隧道竣工通车。目前江南、江北施工同步进行中,江北一期在做地下连续墙,江南一期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二期在做交通导改前期准备。目前盾构机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的掘进开挖工作难度可不小。钱塘江下,受降雨、潮汐的影响,钱塘江水位变化频繁,波动剧烈,而且水下隧道还面临抛石、暗塘、沼气等不利条件。所以施工挑战蛮大的。”

  望江路过江隧道和复兴大桥、西兴大桥平行,建在两桥之间,是继庆春路过江隧道和钱江通道之后,杭州的第三条过江地下通道。整条隧道全长3.2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隧道的一头位于滨江的江晖路,滨江区政府附近;另一头位于望江路鲲鹏路口,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附近。以后从隧道出来的车辆,可通过望秋立交直接上“秋四”高架,然后转到中河高架和秋石快速路上去。

  王工说,按照目前的时速设计,以后走望江路过江隧道,从钱江新城到滨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过江只要5分钟左右。这对住在滨江,每天都要过江去上班的人来说是一大利好。从长远来看,望江路过江隧道还可缓解亚运会召开时的交通压力。

标签: 隧道;匝道;开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6370434510716.jpeg